歷史上的今天:普立茲逝世、濟慈誕生

1911年,民國肇造,美國著名的報人普立茲在今天逝世,享年64歲。

他捐款給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成立新聞學院,並設立普立茲獎,成為新聞人的最高榮譽。

1795年,唯美主義和浪漫風格而享譽歐美詩壇的濟慈誕生。以唯美主義和浪漫風格而享譽歐美詩壇的濟慈誕生了。少年時代的濟慈,由於父母早逝,只得在一家外科醫院充當七年的助手,以求溫飽;之後深受文學吸引,毅然決然改行做個詩人!由於全靠自修自習緣故,其早期創作未臻成熟,因而飽受害評界猛烈抨擊。在他逐步走紅文壇之時,竟感染到當時無藥可治的肺結核,為了不願連累相戀的情人,濟慈忍痛解除婚約,締下英國文學史上至為悲慘的一頁戀史。同時又化悲憤為力量地寫下充滿秀麗辭藻、浪漫情調的扣人心弦詩作,終而博得世人稱為「詩的花朵」美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