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手耕耘的伊甸園園丁~~林文賓

林文賓在12歲那年的寒冬,「一樣出門上工、一樣再熟悉不過的作業流程,卻因為機器故障發生了意外,造成右手手臂整個被截斷」。這場意外讓長大想要開飛機的小男孩,彷彿獨自被留在一團迷霧中,對於未來、對於夢想,純真希望漸漸黯淡。失去右臂的林文賓埋首學業,順利完成了大學學歷。完成學歷的他,仍因肢障造成個性自卑與沉默,結束求學生涯後,他進入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擔任義工,原本只打算在那工作2年,卻在其中看到令人震撼的力量,一待就是近20年光陰!
林文賓負推動「復康巴士」和「庇護工場」兩大業務,實際落實在弱勢朋友的生活,更充分展現社會進步的樣貌。自民國88年起,接受台北市政府委託成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伊甸基金會成為NPO非營利組織唯一擁有超過十年經營的團體,共計有158輛復康巴士,服務據點遍佈全台及離島,使伊甸的服務能更有彈性的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地點提供服務,並實際達到行無礙之目的。從自怨自艾的茫然青年到如今公益事業有聲有色的社會中堅份子,仍懷抱希望的林文賓,要用自己的過來經驗激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沒有驕傲沒有休息,林文賓用的奮鬥故事為這個社會、這個國家帶來更多光明與機會可能,更進一步期許鼓舞更多人加入一同創造未來美麗新世界的行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