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馬執意玩弄法令民意 終將玩火自焚

國民黨版假修法真開放 與衛署一搭一唱一路騙

(本報訊)針對立法院朝野協商食品衛生管理法持續膠著,管碧玲提醒各界國民黨版修正案乃與衛生署一搭一唱持續欺騙,不僅假修法之名偷渡開放之實,且以虛假的條件佯裝設限管理,民進黨不會接受這種玩弄法令的修法,管碧玲也支持黨團無限期癱瘓院會,逼迫國民黨繼續協商、坦誠修法。

管碧玲表示,國民黨團昨協商時提出第14條之2修正案,對狂牛症「風險已控制地區」(例如美國)之牛肉製品,採「先不限部位開放申請輸入、查驗不合格者在後」、「發現不合適才禁止」的修法,是非常荒謬的。管碧玲表示,國民黨真有心為國人安全把關,就應直接限制申請項目,否則若查驗不到或查驗不實,特定風險物質及有安全疑慮的部位就等於合法輸入,這是假修法之名偷渡開放之實的詭計。

管碧玲表示,這種荒謬的修法方式,與台美牛肉議定書第18條「申請時若沒講、抓到才退貨」的寫法如出一轍,完全是在呼應台美議定書。管碧玲指出,國民黨版不只與議定書手法一致,也與衛生署欺騙國人的各種宣傳口號一搭一唱,毫無誠意。

管碧玲表示,修正案中要求申請輸入時要檢附「輸出國核發之品質管制系統證明書...確保輸入食品不含特定風險物質」,這品質管制系統證明書就是衛生署一再宣傳的QSA;而實際上,QSA不但只是美國牛隻屠宰時的牛齡驗證,完全不檢驗普利昂蛋白、不檢驗狂牛症、不檢驗特定風險物質,而且還只是以齒模粗略地推斷牛齡,根本不是甚麼安全保證。

管碧玲強調,台灣的QSA既未如韓國明白寫在議定書,更是附掛在美國給韓國的QSA表格內,美國哪一天取消給台灣的QSA,完全不違反議定書,台灣也要不到這種驗證文件,這種完全依賴美方的文件寫在台灣的國內法,豈不是笑死人!

此外,國民黨版修正案所稱用來查驗的「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辦法」,就是衛生署所說的三管五卡,但衛生署11/2大張旗鼓公告後,11/4偷偷把公告撤下變成新聞,11/12被揭發後還公開表示該辦法「非法制公告,比較類似宣導政府新措施」,亦即是毫無行政效力的文宣而已。管碧玲質疑,把宣導口號寫在食品衛生管理法,這是哪門子的修法?

管碧玲表示,從國民黨的修正案可以看出,馬政府根本無意誠實修法,國民黨團與衛生署一搭一唱一路欺騙,是在拖延時間與模糊民眾認知,這種玩弄法令與民意的手段一再上演,馬英九終將玩火自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