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繽紛世界的彩蝶~~王蜀蕎

王蜀蕎從小就非常體貼懂事,九歲時,不小心左手就被電動的絞肉機吸進去,看到包裹著紗布的左手腕,才意識到:她的人生從此不一樣了。當上天關了你一道門,一定開你另一扇窗,蜀蕎從小在美術上就特別有天份,上高中念美工科,成績更是名列前茅。花了十年走過身心靈復健的漫漫長路,不但堅忍自己的傷痛,更回頭安慰悲痛的父母。
”沒有聲音,一樣可以歌唱;沒有翅膀,一樣可以飛翔;沒有手腳,一樣可以跳舞;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圓滿。”在一個機緣下,接受1997年第一屆的「弦月之美」主持人的挑戰工作 ,也更在接下來的2-4屆 「弦月之美」的身障人士才藝大展中,參與了舞蹈演出,沒想到竟因此挑動了身心靈成長, 啟發了無邊無界的藝術潛能,更因此找到人生的自我與目標。王蜀蕎開始將她對生命的體驗與對生活積極的態度融入在設計藝術與舞蹈中。2006年重新回到舞台和林睦卿重新開啟雙人舞「三手三腳」,自編自導並自製舞衣亮片道具;拍攝紀錄片時 ,擔任化妝師和美術設計,獲得行政院紀錄片佳作獎。在2007年加入「混障綜藝團」她開始學習肚皮舞、爵士舞 …希望能跨越不同領域; 2008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弦月之美」首度和女兒同台演出默劇「白雪公主」一人飾演兩角挑戰快速換裝,榮獲「弦月才藝獎」殊榮,王蜀蕎舞動生命、擁抱希望,她堅定認為,只要不放棄,每個生命總會找到出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