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人生 活出不凡~~鄭美珠

一出生就註定過著不平凡的人生,她,用畫筆展現鋒芒,用語言撼動人心,這就是鄭美珠。某一天的午後,她經過一個正在燃燒的灶,看到灶旁有紙和筆丟棄在一邊,一時興起拾來把玩,塗塗抹抹,接著看到眼前的一頭牛而引發她更大的好奇心,乾脆把牠畫下來,這時候,鄭美珠的手彿彷得到無以名狀的魔力,她神奇地畫了一頭黃牛躍然於紙上,此時此刻,畫筆成了她人生最大的轉機,也讓她與繪畫結下不解之緣。
鄭美珠截至目前已辦過至少30場次個人畫展,曾獲得86年「青年獎章」及「2009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曾兩度獨自一人到歐洲自助旅行開闊視野,著作出版《白鳥單飛》、《美麗在迷霧--鄭美珠畫集》及《沙底下的流星》。目前在澎湖經營漫畫小說租書店兼電腦公益彩券,同時也是彰化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一年級研究生〈造形藝術組〉,以實踐「學習再學習」的自我期許。
天生患有魚鱗癬症的鄭美珠或許在外觀上、生理狀態上有著許多不便,但她總是懷著幽默感面對一切,用機智化解危機,帶著努力學習任何新事物,憑著耐力增進自己的專才,就如同她名字的諧音「讚美主」一樣,她深信自己一定是被上帝安排在人世間的美麗明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