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馬政府「警察國家」的真相!

2009/11/16

台南市警察局公開承認對民意代表進行長期的跟監、偵蒐等情資收集工作!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去年10月,在台南市孔廟前遭推倒受傷案,台南地方法院於9月
21日下午將王定宇依傷害罪判刑四個月,喧騰一時的衝突事件似將迅速落幕,但卻意外爆出警方長期針對民意代表進行情蒐的案外案。台南市警察局保防室黃國展小隊長於法庭作證回答審判長訊問:「民意代表服務處經常聚集的人或參與活動的人,是否也在你們情資蒐集的範圍內?」證人答:「是,我們都要瞭解。」審判長又問:「所以情資蒐集並不是針對王定宇一人而已?」證人答:「不是針對王定宇而已。」
證明在中國國民黨馬英九統治下,台灣又回到過去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警察國家」。在陳雲林即將二度來台之際,嚴正的要求馬政府明確禁止國安、情治及警政單位,不得違法濫權對在野黨人士及一般民眾進行情蒐的工作,以維護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
2009年8月5日上午09時30分,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涉嫌妨害秩序案,台南地方法院於刑事第四法庭公開審判時,審訊證人台南市警察局保防室小隊長黃國展具結作證的筆錄摘要。
被告王定宇選任辯護人江信賢律師(以下稱江律師)問:你當天執行什麼勤務?

證人答:跟監、偵蒐。
江律師問:與你剛才說保護張銘清不同,您們是跟監、偵蒐什麼事情?
證人答:張銘清在台南市活動這段期間,我們要瞭解他的活動內容。也要去看有什麼維安狀況,向上反應。
江律師問:你們事先是否知道張銘清當天的行程?
證人答:大部分都知道。
江律師問:當天張銘清預計的行程是否有要去孔廟?
證人答:孔廟是臨時要去的。
江律師問:你如何知道是臨時要去的?
證人答:本來的行程沒有安排孔廟。
江律師問:當天是誰說要去孔廟的?
證人答:我們都跟在後面。
江律師問:你剛才一直說到服務處機動反應鐵衛隊,是你們情資給的名稱,你們是這個事件之前就有對王定宇作情資蒐證的動作?
證人答:本來就有作情資。
江律師問:你們是這個事件之前就有對王定宇作情資蒐證的動作,不然為何會有這個名稱?還是你自行給的名稱?
證人答:這是這個事件之後我自己取的名稱。
江律師問:你剛才說你們平常作保防情資時,就發現王定宇服務處有一批人集體行動,那批人士這個案子之前就已經調查過的?
證人答:我們裡面有資料。



審判長問:你剛才說到情資的蒐集,除了王定宇以外,其他民意代表服務處經常聚集人的或參與活動的人,是否也在你們情資蒐集的範圍內?
證人答:是,我們都要瞭解。
審判長問:所以情資蒐集並不是針對王定宇一人而已?
證人答:不是針對王定宇而已。
審判長問:在庭被告有無問題詢問證人?
被告王定宇問:你當天的勤務是隨扈勤務還是蒐證勤務?
證人答:是情蒐。
被告王定宇問:在今天之前我們是否認識?
證人答:我知道你是王定宇議員,我們沒有私交。
被告王定宇問:你對我還有我服務處的瞭解,是否都是來自於你們單位的監控、情蒐?
證人答: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