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2017東亞運 周縣長授與北縣選手親善大使



【北縣訊】「2009東亞運」將於12月5日在香港展開賽事,縣長周錫瑋在中華隊赴賽前接見北縣選手,給予鼓勵並授與親善大使身分,由楊哲宜、李學林、曾文鼎等男藍國手代為接受。

縣長周錫瑋表示,35位選手赴港參賽東亞運,擔起奪冠得金重責,並將攜帶北縣申辦2017年東亞運的紀念徽章、貼紙、觀光手冊,藉由彼此交流拓展國民外交,加深國際友人對北縣的美好印象。

周錫瑋說,申辦2017年東亞運主辦權,北縣具備雄厚條件,一是直轄市,二為北縣人口多、幅員大、風光好,三是北縣的運動設施符合國際比賽水準。當然,在申辦程序上北縣也會全力以赴。

周縣長26日下午除了預祝中華隊締造佳績為國爭光,並授與北縣35位選手為「2017東亞運新北市親善大使」的身分,由中華男籃楊哲宜、曾文鼎、李學林,及北縣體育會劉富福秘書長、學校代表田熙年老師代為接受。周錫瑋說,要國際友人喜歡臺北縣,第一步就是讓他們先喜歡中華隊。

中華男籃隊長楊哲宜表示,賽事期間會盡本份做好國民外交,多接觸國際友人,介紹北縣的好山好水及城鄉特色,讓他們深刻了解北縣。

教育局指出,中華隊在2005年的澳門東亞運拿下12金34銀26銅,排名第四,是歷屆成績最好的一次,包括軟式網球、籃球、體操、空手道、跆拳道、網球都有金牌入袋。2009東亞運共有22種比賽項目,預估中華隊在籃球、撞球、跆拳道、網球、田徑、游泳、桌球和舉重等項目都有機會為臺灣摘下金牌。

2009東亞運,中華隊北縣參賽選手計有游泳:簡瑞廷、許志傑、王韋文。田徑:張嘉哲、謝佳翰、葛文斌、葛文廷、張艾樺、林怡君。籃球:李學林、曾文鼎、楊哲宜、曹雅欣、陳鈺君、黃英利、黃凡珊、李婉婷、吳旻芳。羽球:王沛蓉。保齡球:簡秀蘭。撞球:吳育綸、林沅君、柳信美。柔道:連珍羚。划船:劉宥鑫、呂明珍。跆拳道:許家霖、羅宗瑞、曾冠捷、曾珮華、曾憶萱。網球:詹詠然。排球:陳菀婷、董怡汶、王欣婷。

東亞運動會為亞洲體壇四年一次大事,這屆賽會從12月5日到13日在香港舉行。參賽國家計有中國、朝鮮、香港、日本、韓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及關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