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哲、張勳騰報導,法務部澄清

2009-11-22╱自由時報╱第B01版╱大社會╱林良哲、張勳騰
柳丁饅頭釀酒 受刑人喝醉鬧房
--------------------------------------------------------------------------------
  克難釀酒 喝醉叫囂

  〔記者林良哲、張勳騰╱綜合報導〕真是天才!台中監獄受刑人15日晚間酒後大鬧舍房;獄方坦承,確有3名受刑人飲酒,是用吃剩的柳丁、饅頭及熱水釀成克難「柳丁酒」,喝醉後叫囂,引發其他舍房受刑人不滿,目前已隔離戒護。

(本報訊)法務部11/23發布新聞說,臺中監獄義區第6 舍房於本(98)年11 月15 日晚上8 時30 分 確有3 名受刑人飲用私釀水果酒,係利用早餐饅頭、柳丁,以熱開水 浸泡方式私自釀造,於飲用後失序拍打舍房瞻視孔壓克力板喧嘩,此經舍房值勤人員立即制止處置,並將該房受刑人隔離戒護,本無報載 職員賣酒引起他房紛紛鼓譟「鬧房」情事,報導內容顯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針對本事件發生原因,本部囑該監檢討並訂出以下防範作為:
1. 加強舍房安全檢查
2.加裝吸頂式監視錄影系統(消除監視死角)
3. 加 強收容人平時考核;避免類此事件再度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