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修法要錢?

2009-01-24╱自由時報╱第A04版╱政治新聞╱楊國文、王貝林、詹士弘
收中藥商賄賂 邱垂貞、廖福本判重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者楊國文、王貝林、詹士弘╱綜合報導〕中藥商公會全聯會為修法爭取調劑權,被特偵組起訴行賄八立委案,台北地院昨依職務上行為收賄罪,判決前立委邱垂貞、廖福本兩人重罪,邱被判八年徒刑、褫奪公權五年,廖則八年六月、褫奪公權六年,另判追繳邱受賄五百萬、廖六百萬賄款;此案可上訴。
2009-01-28╱中國時報╱第A2版╱國際.大陸╱國際新聞中心
記者臥底 揭發英議員願拿錢修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英國媒體披露,英國國會上議院若干議員願意收取說客的現金酬勞,而後按說客要求在議會修改法律。

  《周日泰晤士報》報導,他們的臥底記者發現,國會上議院四名議員願意收錢修法。記者假扮成一家海外機構的說客,告訴這四名議員,該機構想在英國開連鎖店,希望能免受《增補營業稅法草案》監管。

以上台英兩例都是醜聞,台灣的邱垂貞廖福本已被判重刑,正在上訴中。
英國案例還在調查階段,相信不久即可水落石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