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的秘密

2009年1月3日副總統活動行程
15:50 出席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第4屆第2次代表大會:雲林縣台西鄉五港村中央路76號。
18:10 出席第4屆台灣蕭氏宗親總會第1次會員大會暨交接典禮: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1段22號海霸王海山分店

今晚蕭副總統蒞臨土城海霸王時,已是18:41, 現任的台灣蕭氏宗親總會理事長蕭錫銘(曾任高雄市會理事長)和新當選的理事長蕭能惠(現任總會副理事長,曾任台北縣會理事長)以及所有的理監事都到大門口迎接,到二樓大會會場,全體宗親都起立熱烈的鼓掌歡迎。許許多多宗親認為這是蕭氏祖先自漢朝蕭何拜相封酇侯以來,最大的光榮。

由於公開的生日紀錄是1939,1,3 誕生,所以宗親會特別買了三層大蛋糕慶賀,數百人高聲齊唱生日快樂歌,蕭萬長很高興並謝謝大家的盛情,不過,他特別澄清說:那是身分証的記載,實際上的生日是另一個日子。他希望不要麻煩大家,讓他和家人保有這個秘密,可以好好的過這一天。

回應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晚間出席台灣蕭氏宗親會第四屆會員大會,並在致詞後為新舊任會長監交印信。  副總統表示,今天是元旦新年假期的第三天,他很高興能在新年開始時,參加台灣蕭氏宗親總會會員大會以及第三、四屆會長的交接典禮。
  副總統說,蕭氏一姓,歷經四千載,雖然不是漢族的大姓,在台灣人口總數二千三百萬人中,蕭氏約有二十多萬人,百家姓中排名第三十位,也不算是特別大的姓氏。雖然人數不多,但蕭氏宗親很團結,大家都認為有必要成立聯誼性組織,以聯繫宗親情誼,所以在20幾年前成立台灣蕭氏宗親總會。至今已有13個分會,在各主要城市都有蕭氏宗親會的組織,因此他每到一處,都可以遇到宗親。
  副總統表示,台灣蕭氏宗親總會及分會成立以來,在歷任宗長的出錢出力下,秉持「敬宗尊祖、敦親睦族、發奮圖強、顯宗耀祖」的宗旨,會務活耀,卸任的蕭錫銘宗長在第三屆理事長任內,領導理監事及會務幹部,推動各地宗親的聯繫工作,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交流,可說是貢獻良多、功在宗親。新任的第四屆理事長蕭能惠宗長,年輕有為,事業有成,對於宗親會的活動相當積極參與,他也提出許多構想,包括設立台灣蕭氏宗親總會文史館、確立總會永久會址等,相信這些構想在所有宗親的支持下,應能逐一落實。
此外,來自香港的蕭暉榮先生是知名國畫家,目前正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人書畫展,相信宗親們一定會對他的藝術成就感到與有榮焉。
  副總統表示,台灣在全球金融海嘯的襲擊下,面臨了經濟衰退的困境。政府現正積極推動各項振興經濟方案,與民間企業共同對抗經濟不景氣,大家一定要對台灣有信心。副總統也呼籲大家在春節前拿到消費券,一定要多多消費,才能提振景氣。他強調,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不錯,不輸給其他國家,他也會秉持著榮耀祖宗的心情,以自己多年的經驗,為國家社會奉獻,希望大家多給政府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一定會有成效。(2009,1,3)

正式的新聞稿中並無引起爭議的身分証
問題,但是這也是記者要找出來報導的地方。



回應
1939年美國還沒參戰那時候還沒跑空襲(美國是到1941才參戰)
這其實是因為當時小孩不好養
常常夭折
所以都是養幾個月還活著才去報戶口的
Reply:
這也反應一個事實,幾十年前,醫學不發達,導致不少人家慢報戶口的情形。由這個現象,也讓我想起兩件事:現在很多人的戶口和實際居住的地方,不在一起,形成治安的漏洞。另一普遍的事實是,選舉經費的申報,絕大部分不實,只要報了就好,好像也沒有人計較。
reporter on 2009-01-04 01:04

「蘭陵」是蕭氏的燈號,在中國的歷史上,蕭氏曾經建立齊、梁兩個皇朝;時間雖短,在文學史上卻有重要的地位;《昭明文選》、《文心雕龍》、《詩品》等鉅著都是當時產物。
cpacity on 2009-01-03 23:35

這些拍馬屁的蕭氏宗親真是蠢到家了
中國歷史上的南朝齊(魏晉南北朝時的齊朝)
就是蕭道成建立廟號齊高帝
姓蕭的人好歹還當過皇帝
現在當個副總統哪裡是甚麼"最大的光榮"?
Reply:
蕭道成(公元427~482年),字紹伯,江蘇南蘭陵人,現在的常州人,蕭齊的創始人是蕭氏 84世祖,是個短命皇帝,執政僅4年即病亡,不值得羨慕!他的族姪蕭衍( 464~549年)開國梁,是為梁武帝,執政48年享年84歲,但也未善終。蕭萬長當選為副總統,宗親認為很光榮,是人之常情。
Tottoro on 2009-01-03 22:34

嗯~有被騙的感覺。不是被蕭騙而是被大大您騙了。:﹞

看到題目就很期待的進來你家看看,結果只是生日的秘密啊﹗
還是,大大其實另有所指只是在下資質駑鈍沒看懂啊﹖
Reply:
蕭萬長1939年出生時是日據時代,那時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很多台灣人都在「跑空襲」,隨時會喪命,嬰兒出生慢報戶口比比皆是,沒什麼好奇怪。

是身分証又是國人相當重要的證件,今晚副總統親口說自己的身分証記載不實,那不是很矛盾,問題又很大條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