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輻射做朋友 原能會提供免費講座

(本報訊)大自然中,輻射如同空氣和水一樣,存在於我們生活環境裡。由於輻射看不見、聽不到、嗅不出、摸不著,因此給人怕怕的感覺。
原能會為消弭社會大眾對輻射不必要的疑慮,讓民眾對日常生活中的輻射有正確的認知,提供「輻射你我她」免費演講服務,希望民眾踴躍申請。輻射在宇宙形成時就已存在,可以說是與宇宙共生。但一直到二十世紀初科學家才逐漸窺其堂奧,如今輻射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相當普遍,然而民眾可能因為資訊缺乏,往往過度畏懼輻射。

原能會為讓民眾多多認識輻射,提供「輻射你我她」免費演講服務,無論是學校、政府機關、社區、環保或公益團體只要有興趣,都可以提出申請,原能會將安排專家學者前往講演,相關資訊可於原能會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aec.gov.tw)。 「輻射你我她」講題包括:輻射與生活、核能發電安全嗎?、放射性廢棄物可怕嗎?及發生核子事故的可能性?此免費講座自96年實施以來迄97年底止已約有40個單位申請,聽眾累計約有14000多人。歡迎社會大眾提出申請,來重新認識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輻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