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蔡慧貞不實報導

2008-12-04╱中國時報╱第A6版╱政治新聞╱蔡慧貞
陳致中赴日13次 國安零紀錄

一反駐外作業程序 匪夷所思  根據入出境統計資料顯示,陳致中在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總計出國廿五次,其中有十三次,不是專程,就是特別過境日本。扁家人對日本的鍾愛,亦使得扁家在日本藏有巨款傳言不斷,成為特偵組鎖定的扁家洗錢拼圖重點之一。

有關陳致中先生秘密赴日不實報導澄清
2008/12/5(扁辦新聞稿)
針對近日有部分媒體報導陳前總統的兒子陳致中先生於過去8年有13次無記錄秘密前往日本,涉嫌洗錢云云。經查證完全與事實不符,甚至是惡意杜撰捏造。陳致中先生自2000年5月20日至今,入境日本僅4次,分別為2003年退伍後二次至東京旅遊,以及2004年6月及2006年10月與家人赴日度假。
2006年及2007年陳致中先生曾數次前往美國,因搭乘班機過境轉機地點均為東京成田機場,不論去程或回程均未入境日本,所謂赴日開戶洗錢的說法,完全是胡亂羅織、惡意捏造。相關赴日旅遊或過境行程,皆有護照內頁海關戳記和登機證存根,詳載班機日期、班機號碼、出發地及目的地,相關資料於9月25日由特偵組檢察官帶回調查,一切清清白白,絕無不可告人之事。
陳致中先生於美國求學期間,國安局並無派遣隨扈,私人出國旅遊時更無隨扈之安排,相關作業於過去8年從來沒有任何改變。部分媒體指稱陳致中先生於國外期間,有時要求隨扈跟隨,有時刻意將隨扈支開云云,完全是一派胡言,自行臆測杜撰。2004年6月陳致中先生陪同吳淑珍女士赴日旅遊時,旅日鄉親高欽澤醫師,基於同鄉和地主之誼出面招待,卻被部分媒體影射為協助扁家洗錢,對高醫師及其家人造成莫大的困擾,陳致中先生除表示由衷的歉意外,更希望外界勿以訛傳訛,任意傷害他人名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