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嚴厲讉責李慶安及國民黨政府

(本報訊)台灣社今日發布聲明說,國家效忠是擔任公職最基本的條件,自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爆發以來,不論是李慶安個人的閃躲狡辯,或者是國民黨政府在處理上的拖延袒護,都凸顯出執政當局目無法紀,無視國家忠誠對於台灣的重要。本社在此對李慶安及國民黨政府提出嚴厲讉責。

由美國國務院所提出之說明,證實李慶安從未正式放棄美國公民身分,同時美國國務院亦未對李慶安做出喪失美國國籍之決定。因此,李慶安現仍擁有美國公民之身分乃屬事實。
依中華民國國籍法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外國國籍者,不得擔任公職,已擔任者,須免除其公職身分。基於此,李慶安過去擔任台北巿議員以及目前擔任立法委員職務,違法之事實相當明確。基於此,台灣社做出以下強烈要求:
1)、立法院應立即免除李慶安之立法委員之職務。
2)、立即追討李慶安在台北市議員及立委任內之近一億元之所得。
3)、檢察官應立即就相關違法事實進行調查。
4)、馬政府對過去拖延袒護李慶安案,立即向全國民眾道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