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國交易所論交易所整合面面觀

(本報訊)臺灣證券交易所於5日(星期五)下午15時40分,假台北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專題演講-「從韓國交易所論交易所整合面面觀」(Consolidating Exchanges: What Lies Ahead? - Case Study of Korea Exchange)。特別邀請韓國交易所董事長兼執行長(Chairman & CEO of Korea Exchange)李正煥先生(Dr. Jung-hwan Lee)進行專題演講,演講內容以韓國交易所整合為主軸,藉由相互交流,有助釐清未來證券周邊單位業務整合時可能面臨的問題。
 
李正煥先生係於2005年加入韓國交易所,並在2008年3月起擔任韓國交易所董事長兼執行長。李董事長首先介紹韓國證券市場整合的背景,並詳細說明整合的步驟及整合後的綜效,進而探討交易所未來將面臨的挑戰。
 
韓國於2004年即通過韓國交易所法案,整合韓國證交所、韓國期交所、店頭市場等單位,2005年韓國交易所正式成立並開始營運,其整合的進程極為迅速。李董事長指出,整合後已歷經3年,其主要的效益來自四方面:一、投資者成本節省;二、提供使用者一站購足的便利性;三、提昇韓國交易所本身之國際競爭力;四、為韓國金融市場提供均衡穩健的發展。
 
李董事長也提到,希望藉由本次專題演講的經驗分享,對於台灣資本市場的整合工作,提供良好的借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