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琇:馬路加網路 重新寫人民抗爭歷史

(本報訊)「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即啟動全國巡迴演講,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召集人王美琇25日表示,這次運動要以重新寫台灣抗爭歷史的角度出發,所有運動思維都將以人民為主,同時注入網路運動的新元素,27日晚上的首場演講會,除了首播「紅色戒嚴」的記錄片之外,還會再播放多個網路KOSO的創意影片。

王美琇指出,當晚的舞台設計,將大幅降低,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同時首播「紅色戒嚴」,也就是記錄陳雲林來台期間的國家暴力之後,聯盟已邀請了許多當時勇敢對抗警察暴力的受害民眾,上台接受群眾的溫暖的鼓勵。 積極主張搶救台灣運動,必須「馬路加網路」的玉山台執行長魚夫則表示,對於馬政府執政無能真相,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創意KOSO的影片,例如改編歌曲「家後」、「你好毒」等嘲諷短片。 記者會也特別播放目前在網路非常夯的「633跳票進行曲」,片中還反覆播放馬英九在競選電視辯論時,承諾如果633跳票就捐出薪水的傲慢態度。魚夫強調,晚會現場播出的KOSO短片還有很多。

王美琇強調,這次運動除了首創將網路族群的創意,拉進群眾現場,同時貫穿全國的演講會,聯盟還設計了「公民宣誓」活動,在每一場的晚會最後,由現場所有群眾「宣誓」加入搶救台灣的行列。至於是什麼形式,王美琇說,「容許我暫時賣個關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