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擱置爭議,追求雙贏」

(本報訊)針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今(31)日的談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馬總統520就職迄今七個多月,政府團隊以積極善意推動兩岸政策與大陸工作,並透過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機制簽署有利兩岸人民的相關協議,不僅獲得國內民意肯定、國際輿論亦表支持,目前兩岸關係已出現明顯和緩改善,雙方應本「擱置爭議,追求雙贏」,繼續邁出穩健步伐,透過良性互動,共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

陸委會強調,政府現階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推動的兩岸政策就是「不統、不獨、不武」,也就是維持現狀,這項主張長期獲得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堅定支持,未來政府仍將繼續堅持此符合主流民意的施政方向。陸委會認為,兩岸關係相關議題的開展與推動,仍應透過兩岸制度化協商機制,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循序推動,政府將堅持符合「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要求,積極與中共方面進行協商與溝通。

陸委會指出,兩岸關係的改善與和緩,對台海、區域乃至世界和平均有重要貢獻;有關和平協議與軍事互信機制等議題,當在兩岸關係達到相當程度的互信後研議推動,目前雙方處理的經濟、文化交流事務與協商,都是民眾最關切、亟待解決的議題,也都是為累積互信奠定堅實基礎。陸委會更呼籲大陸當局應深刻體認台灣人民對於參與國際社會的期望與需求,將和平發展理念延伸至兩岸在國際、軍事與政治層面的互動,展現智慧開創兩岸共存共榮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