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斥壹週刊謝宗良等,胡亂攀咬

(本報訊)壹週刊封面故事(記者吳明儀、謝宗良、何曼卿撰文,資料:白裕承、李玉玲)

金控賄款日本現形 扁家黑錢進三井住友銀行 扁家海外密帳有驚人發展,本刊調查,扁家為處理金控賄款,曾找鄭深池、黃芳彥、馬永成及中信大少辜仲諒組成「4人小組」,幫扁家處理金控合併及海外洗錢事宜。其中匯往日本的鉅款,包括紅火3億元,一大部分用來購買日本三井住友銀行股權,扁珍貪到成了日本銀行大股東。目前金控賄款,除了已曝光的元大馬家送2億元現金外,根據辜仲諒提供給

http://1-apple.com.tw/next/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ID=31193615&IssueID=393

針對今日「壹週刊」報導指稱:「扁家為處理金控匯款,曾找鄭深池、黃芳彥、馬永成及辜仲諒組成『4人小組』,幫扁家處理金控合併及海外洗錢,…把金控匯款三十億元匯往日本,其中大部分拿來購買日本三井住友銀行股票…」云云。經查證完全是子虛烏有、胡亂攀咬的指控。
辜仲諒因其他金融犯罪潛逃日本並遭通緝多時,如果相關報導內容確由他所供稱,企圖將他個人的犯罪行為誣賴給陳前總統及其家人,並以此為交換條件力求脫罪或免責,陳前總統將不排除對辜仲諒提出告訴。若該報導內容為特偵組所惡意放話,則籲請法務部及最高檢察署必須立即予以徹查,馬上停止相關的政治迫害與違法濫權的行為。如果特偵組洩密及違反「偵查不公開」的情事持續發生,也不排除對特偵組的檢察官予以提告。
陳前總統及夫人吳淑珍曾多次表示,「二次金改」相關金融整併的工作完全由各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他們從未對任何的個案表示過意見或有任何的指示與介入。

該篇報導中有關陳前總統授意辜仲諒插旗兆豐金等情節,陳前總統過去亦多次表示完全是子虛烏有之事,陳前總統更私下透露,以他當時總統的身分,若要與辜家有所聯繫,只會與辜振甫、辜濂松等人往來,不會與辜仲諒等年輕一輩的人直接會面,更遑論授意進行任何不法之行為,相關的報導完全是憑空臆測,自行捏造。
另有關紅衫軍倒扁期間,謠傳扁家曾搬運7.4億元鉅額現金至「元大金控」乙事,日前雖曾透過吳淑珍女士所委任的李勝雄律師代發聲明予以否認,但部分媒體仍不斷渲染、誇大甚至蓄意抹黑。因此,在此再次重申,於紅衫軍倒扁期間,吳淑珍女士因電解值不平衡住院治療,根本不可能指示任何人搬運現金至「元大金控」,亦從來不曾委託「元大金控」理財,相關的澄清也獲得「元大金控」證實,希望部分媒體不要持續炒作,甚至捏造案情,不斷踐踏相關當事人的基本人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