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與臺灣大學策略聯盟


                                        
圖說:移民署長謝立功(右)與臺灣大學校長李嗣涔(左)簽署策略聯盟,開創移民服務多贏局面。


(本報訊)移民署為結合校園資源擴展新移民服務,今日上午與臺灣大學簽署策略聯盟。
臺大校長李嗣涔表示,開辦25個外國語班中,包括東南亞語都是重點,學生有機會到移民署學習服務,見識多元文化是難得機會。移民署長謝立功則說,希望藉由與大學院校進行策略聯盟,儲備具有國際觀新移民服務人才。
開創移民服務多贏局面,移民署近來積極走入校園,鼓勵有心從事新移民服務的學生至移民署服務站實習,讓學生們能對公部門作業及新移民生活實境多加理解;藉由學生到移民署從事服務學習之際,開拓國際視野並培育服務人才。
對於移民署的創新作為,李嗣涔表示肯定。他說,臺大同學有許多對新移民工作非常有熱誠,很謝謝移民署與學校簽約,同學有機會到移民署實習,面對各國新移民,更有機會直接體會多元文化,培養自己的國際觀及服務理念。
李嗣涔還說,過去許多新移民子女,如今已經長大成人,臺大也開辦了25個外國語班,包括新移民母語的東南亞語都是重點,這些新移民子弟擁有第二外語專長,比別人更有競爭力,是臺灣為全球佈局打天下的基礎,更有機會從事外交工作。
謝立功指出,臺灣要走向國際社會,必須「尊重多元、欣賞差異」,才能瞭解別人,順利地與國外做生意,時代在變,東南亞語也變成廠商選才必備的條件;在移民特考中,也不同於外交特考,加入越南、印尼、泰國等東南亞語,就是要貼近新移民的服務層次。
謝立功表示,藉由與臺灣大學策略聯盟合作,不但創造學界與實務界的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及多元文化宣導之效能,共同合作推動新移民服務,提昇優質、高效率服務效能,儲備新移民服務人才,鼓勵學生們走出校園進入社區,關懷更多在臺新移民,建立政府與學術夥伴關係與拓展移民服務面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