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版證所稅


《證券交易及所得稅條例》草案

(本報訊)立委許添財於5月25日提出自己的證所稅版本,強調目前時機根本不宜,準備付之闕如,國民黨卻硬要強推證所稅,而且託辭公平正義,實質不公不義,使得許添財不得不提一個可長可久的版本,作為選項之一,併入各版本內討論。
許添財版【課徵證所稅,實現公平正義;調降證交稅,活絡健全市場;分離課稅,主動稽徵,簡政便民】
立委許添財所提證所稅版本,主張全面開徵證所稅同時調降證交稅,外資以提高證交稅替代證所稅,整併以特別法形式修訂〈證券交易及所得稅條例〉,基於量能課稅的稅改精神,實現公平正義,兼顧健全市場;以活絡股市,證所稅採分離課稅,稅率10%,由財政部主動建置資料庫通知民眾繳納,民眾不必自行計算及收集單據,便民而不擾民。
許添財版特色:
1、證券交易及所得稅整合為一,稅制簡明。
2、配合證所稅復徵,調降證交稅率為千分之1.5。
3、全面開徵,分離課稅,個人稅率0~10%(授權財政部分階段視情況定之),杜絕人頭戶。4、外資證交稅提高為千分之3.5。5、法人證所稅適用「最低稅負制」,現行稅率10%及扣除額200萬元不變。6、證券期貨及選擇權之交易所得不課稅。
7、個人當年度及以後3年,法人當年度及以後5年盈虧互抵。
8、持有三年減半;五年免稅。
9、政府主動稽徵;納稅義務人可申復。
10、授權財政部自訂施行日期,確保準備充分,時機成熟。
 
 
YouTube - 這封電子郵件中的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