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台大勞工要工會記者會


學生助理是勞工!台大勞工要工會!
抗議勞工局否准台大工會勞委會前訴願書遞交抗議行動!

    531日上午十點,百名台灣大學學生助理將赴勞委會抗議台大工會申請登記遭到拒絕控訴冷血官僚無視血汗大學勞工助理的悲慘勞動!

    在台灣的大學校園,我們到處都可以看到,碩博士生默默付出的勞動身影。但是學生助理們不但勞動條件惡劣動輒受到學校剝削,更完全沒有任何制度保障助理的勞動權益台大工會是台灣第一個大學校園裡、由具學生身分的勞工組織的工會在今天一月依法成立,卻遭到主管機關惡意拖延打壓,並在516日被否准成立,公然違法嚴重侵害學生勞動者的團結權!作為血汗校園的學術黑手工,我們將走出校園到勞委會抗議並正式遞交訴願書,呼籲官僚莫再違法打壓學生勞動者成立工會

我們將在現場以沾滿木炭的黑手,塗抹在冷血官僚和惡質大學的招牌和身體上,請他們正式回應我們鄭重提出的兩點訴求:

第一、准許台大工會成立登記
第二、承認兼任助理、研究計畫臨時工、教學助理的勞工身分。

時間:531日(四)上午1000
地點: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正門前廣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