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丁庭宇籌備世大運,天大的笑話!


(台北訊)市議員江志銘於今(24)日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丁庭宇副市長從來沒有經營企業的經驗,也沒有擔任過政府公職的資歷,更不用說有工程方面的專業,甚至對體育根本是外行。由丁庭宇副市長來籌備世大運,根本是天大的笑話!
江志銘議員說,再兩個月,也就是727日,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就要在英國倫敦登場。奧運會要辦得成功有很多的因素,但最重要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一位「適才適所」的籌備委員會的主席。
1996年到2012年這五屆奧運會的籌備委員會主席,其中兩屆來自企業界、兩屆來自工程界、一屆來自體育界。也就是說,籌備委員會的主席要對「管理」、「工程」還有「體育」這三方面有所專長,才能夠將經費還有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詳見附表)
丁副市長是學者出身,他或許是非常優秀的社會學教授和民調專家,但丁副市長從來沒有經營企業的經驗,也沒有擔任過政府公職的資歷,更不用說有工程方面的專業,甚至對體育根本是外行。市政府規劃由丁庭宇副市長來統籌2017年「世大運」的籌備工作,這樣的人事任命根本是天大的笑話。
現在社會分工愈來愈細,籌辦大型的體育活動已經成為一種專業,一種獨特的行業,必須借重現代企業管理的知識,以及在工程界、體育界豐富的人脈和關係,結果郝市長找來一位社會學的教授,一位與企業界、工程界、體育界完全沒有任何背景和淵源的人來負責2017年「世大運」的籌備工作,把425億的這麼龐大的經費交給一位完全的「門外漢、外行人」。
江志銘議員提醒郝市長,舉辦「世大運」不是在玩家家酒,是要拿到國際上去跟人家相比,千萬不要搞小圈圈決策,只會任用身邊的親信。以市政府目前的規劃,完全看不出來有舉辦國際級比賽的格局,為了辦好2017年的「世大運」,希望郝市長能夠向全國求才,甚至網羅國外的專家也無妨,一定要組成一支有專業、有能力的團隊,而不是找一位副市長,在配上一些市政府局處首長,這樣就能夠拼裝上路,2017年「世大運」籌備委員會的人選希望郝市長要再三好好思考、斟酌。

附表
19962012年歷次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背景介紹
奧運屆別
姓名
出身背景
備註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
威廉波特佩恩
企業界

2000年雪梨奧運
麥可史帝文奈特
工程界、政治界
內閣公共工程部長
2004年雅典奧運
楊娜安耶洛普洛斯扎斯卡拉基
企業界

2008年北京奧運
劉淇
工程界、政治界
冶金工業部長、北京市長
2012年倫敦奧運
塞巴斯蒂安科伊
體育界
兩屆奧運金牌得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