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臺南獎」得主揭曉,「日日」獨特風格獲青睞

(臺南訊)市政府2012年首度舉辦的「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本(27)日揭曉,由「Thing I Lost」團隊以安平聚落及農民為素材的作品「日日(Day By Day)」以其獨特的影像風格勝出,獲得三位評審一致青睞,不僅從市長賴清德手中接下最大獎項「金臺南獎」,也取得進軍柏林國際短片影展的資格。
2012「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自本週五(25)晚間9點起開跑,從該時點起算39小時至27日中午12時為止,參賽團隊必須完成5分鐘的短片創作並完成剪輯、字幕等後製工作,並且將所抽到的臺南文化地景及指定角色融入劇情內,包括抽到的場景必須出現1分鐘以上、限定角色至少要說上三句台詞或佔有1/3以上時間戲份等。今日中午交件時間截止後,主辦單位旋即於臺南武德殿舉行播映會,晚上並進行包括「最佳劇情獎」、「最佳攝影獎」、「最佳人氣獎」、「評審團特別獎」,以及最高榮譽-「金台南獎」的頒獎典禮。
擔綱本次競賽評選的三位評審分別是世界第二大國際短片影展、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Berlin)主席暨執行長Heinz Hermanns先生、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的廖本榕教授以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張照堂榮譽教授,在經過一整個下午的觀影評選及討論後,三位評審一致同意將首獎「金臺南獎」頒給編號第18號的團隊「Things I Lost」,該團隊抽到「安平聚落」,指定角色為「農民」,作品「日日(Day By Day)」具有獨特的影像風格,評審張照堂老師指出,該片「意象很強,攝影語言充滿想像力」,農民的角色同時是一株活的稻草人,創意十足。
其他獎項部分,「最佳攝影獎」頒給編號第33組「晴天製作 顏佐伊」的作品「Don't Move不要動」(臺灣烏腳醫療紀念館,攝影師),「最佳劇情獎」則由第13組團隊「 戴米克Dynamic」的作品「弦外知音」(知事官邸,攤販老闆)奪得,評審團特別獎則頒給第3組的「Cross-check」、第12組「Drafects UNI」及第17組「N&M Studio」三個團隊。在下午的公開播映會後,主辦單位也隨即統計出由觀眾票選的「最佳人氣獎」得主,由獲得評審團獎項的N&M Studio,以臺南舊城及知事官邸為舞台、訴說穿越時空父女親情的「記而不錄」奪得。
賴市長在致詞時表示,今年首次舉辦的「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主要是提供一個平台,讓所有年輕的影像工作者能夠相互交流切磋,透過這樣一個機會,也讓更多人在影像中看到大臺南的風光美景及人文面貌,看到不一樣的臺南,他感謝來自各路的菁英,在本市首辦這項競賽還沒知名度、獎金又不是最高的情況下,大家仍熱情參與,他也立即回應柏林國際短片影展主席Hermanns的建議,宣布這項拍片競賽未來將繼續舉辦,並且本市將持續擴大與柏林短片影展的交流。
賴市長也藉今天的機會對葉局長所率領的文化局團隊表示肯定。文化局則指出,明年將從本年度所吸取到的各種經驗出發,繼續舉辦本項活動,以孕育本市的影像創意環境,讓所有有志影像工作的學生及團隊能夠持續參與,也請今年度報名向隅的團隊,明年注意鎖定相關訊息,或許明年前進柏林的「金臺南獎」得主就是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