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家扶贈百萬助學金

(本報訊)為避免扶助大學生,因單親媽媽失業,繳不起學費而被迫休學,北區家扶中心特於學期開學前夕,頒發大學獎助學學金,每名20000元,共受恵76名大專生,計發出1百萬元,同時並頒發急難家庭每戶5000元,共發出30戶。

家住北投的梅美,今年大一、媽媽剛好是這次的裁員對象,這對身為單親家庭中的孩子,壓力顯得特別大,梅美還有一位妹妹唸國2,沒有收入的日子,讓梅美一度想休學。

北區家扶中心黃娟瑜主任特別在會中鼓勵目前正在就學的大學生,千萬別輕言放棄,因為為有自己撐起一片天,別人才有幫助您的空間。北區家扶中心今(14)日共發出1百萬獎學金,每位得獎的同學都覺得非常珍惜,齊聲表示將好好努力,克服難關!

目前北區家扶受扶助的大學生分別就讀:政大研究所、台北大學、台科大、雲林科大、聖約翰大學、實踐等大學。

北區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各界,大家一齊來幫助受扶助且有急難的家庭,扶助家庭的共同特性是教育程度不高、大都是國中小畢業,所以容易成為這次金融風暴中裁員的對象,目前北區家扶中心約有一成以上家庭受到影響。歡迎社會各界捐贈消費劵,凡捐贈2000元現金或消費劵,將送烤麵包機一台,送完為止。劃撥帳號:19447919

戶名:北區家扶中心 愛心電話:02-2837-057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