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計畫--台北生存美學檔案》

(本報訊)文建會推動「台灣生活美學運動計畫」系列活動---《公路計畫--台北生存美學檔案》,為台灣生活美學運動項下美麗台灣藝術介入空間活動之一,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補助,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協辦,並由財團法人新台灣研究文教基金會承辦,計畫邀請360位居住於台北縣在地民眾來參與,將庶民的生存美學成為本案的主角,讓藝術有一個深入民間對話的機會,並以卡車流動展示的方式機動呈現這些檔案,俾擴大宣傳及增進民眾了解。

「台灣生活美學運動計畫」為文建會從民國97年下半年起推動的中程計畫,期程自97年至100年內容包括「提升美感素養」、「創造美感城市」、「深耕美感環境」,此計畫之執行,旨在改造民眾生活環境、提升國民美學素養。

《公路計畫--台北生存美學檔案》是一個關於台北集體的生存美學建檔計畫,以採訪各個不同角落的工作故事為主題,製作成玻璃影像檔案,放進展覽卡車巡迴於台北縣各地做展示,並將出版一本攝影集專書,蒐錄所有參與者的照片檔案,以共同見證屬於台北當代的生存美學面貌,歡迎民眾參於活動,把握共同見證歷史的難得機會。

2月14日於台北縣縣民廣場的活動,旨在透過記者說明會的公開儀示,推廣及說明本計畫《公路計畫--台北生存美學檔案》予社會大眾知悉,以拉近藝術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