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停管處採購涉圖利,廠商得標,獲利近2億!

市府7年共25筆採購案皆由同一家廠商得標,獲利近2億!

民眾不管是在公有路邊或停車場停車所收到的繳費單其實是再普通不過的熱感紙,可是台北市政府採購類似的紙張卻採限制性招標,七年多來都由同一家公司供應。台北市議員李文英今天指出,自西元兩千以來,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歷次停車繳費通知單熱感紙、開單設備、計價電腦收銀機、條碼計時卡等等舉凡所有停車相關設備採購都採限制性招標,且皆由「彙通科技」一家廠商得標,她質疑停管處有圖利特定廠商嫌疑,已請政風處介入調查。

李文英指出,台北市政府自2000年以來,相關採購共25筆,因採限制性招標的關係,已拱手讓彙通科技賺進約兩億的利潤。她說,以感應紙來說,紙張廠商起碼上百家,一旦採限制性招標,非得用彙通科技的紙不可,價格當然降不下來,就會出現別人一塊錢買到的紙,市府卻要花4塊錢才能買到的不合理情況。

停管處表示,為了配合「計價電腦收銀機」和「租用數位化開單系統」兩個標案的得標者,相關的周邊設備因而必須採取能夠相容的產品,只好都用同一家公司的商品。停管處已經注意到了這個問題,因此本年度「租用路邊停車開單設備暨管理系統」案將採公開招標異質最低標方式(即非價格標,會對投標廠商做初期資格的篩選)。

李文英表示,停管處的停車設備採購除了2005年四月的租用開單設備有六家公司參與標案之外,其他所有標案都僅彙通科技來投標,即便是政策圖利也是圖利。李文英強力抨擊說,若是本年度的租用管理系統可以採公開招標,那為何過去要採限制招標,停管處分明是自打嘴巴;她也質疑如今停管處在獨厚彙通科技多年為人詬病之後才採「半套式」的公開招標,顯然還是繼續讓自己有上下其手的機會和藉口。

※ 附件為「台北市政府停管處自2000年以來停車系統相關設備採購一覽表」
※ 附圖為停管處開單員隨身攜帶之開單設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