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工會: 知人善任,就能勝任

(本報訊)渣打工會 聲明:只要「知人善任」就沒有「工作不能勝任」

渣打工會 昨天(25日)上午,於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廣場前舉行「拒絕渣打銀行惡意裁員.要求回復工作權」活動,除了來自全省各地遭渣打銀行不當資遣員工挺身而出對新聞媒體現身說法外,更有許多自請休假的熱心會員到場聲援。

渣打工會說,此次大量裁員並非如渣打銀行片面對外宣稱係由個案集結形成。一個真正會善盡照顧員工及負起社會道義責任的良心企業應懂得秉持「適才適所」為原則,發揮每位員工的長處及潛力,對於公司事業整體的長久經營才會有益處,也不會損及公司一路走來努力建立的優良形象。 本次調解結果因資方均不同意勞方所提任何條件方案,故調解不成立,工會於下午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替這些被不當資遣之員工提起集體法院訴訟,工會誓作會員後盾。

工會強調,只要知人善任,絕對沒有員工是符合「工作不能勝任」之情況,且渣打銀行接下來將有更大一波的裁員行動即將展開,是不是如其所言,僅僅是個案集結形成,事實擺在眼前,相信社會大眾自有公評。

工會重申針對渣打銀行所提出的三大訴求: (1)落實併購不裁員、不減薪承諾 (2)落實勞動基準法之精神,保障勞工之工作權益; 簽訂符合勞工法令精神暨保障勞工權益的團體協約 (3)平等待遇、同等勞動條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