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社: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

(本報訊)在二二八和平日的前夕,為使國人記取黨國恐怖統治的歷史教訓,警惕避免黨國專制復辟,並為鼓舞國人為守護台灣之自由民主繼續奮鬥努力,台灣北社特別於二月二十二日週日下午兩點,規劃《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被中國併吞,台灣不可能香港化》記者會,邀請曾經在台灣海峽兩岸遭受不同黨國恐怖統治的人士出席提供見證,同時亦將邀請有關專家學者同席進行討論、分析。

受邀出席的蔡焜霖,現任五零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常務理事,因為在台中一中參加讀書會,而被中國國民黨白色恐怖政權逮捕入獄送往綠島十年,父親因此而悲憤自殺。蔡焜霖出獄後創辦《王子半月刊》,資助台東紅葉少棒隊到台北參加全國少棒賽,在紅葉奇蹟式勇奪冠軍並進而擊敗日本和歌山調布少棒隊後,掀起台灣棒球運動風潮。蔡焜霖老先生曾經遭受白色恐怖的迫害,卻以大愛鼓勵台灣人心,為台灣人留下美好的記憶,現在則致力於為政治受難者平反、追求轉型正義。他將現身說法,告訴我們他有關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經歷。  

 香港五七學社的凌文秀,則要告訴國人他所經歷和見聞的中國共產黨紅色恐怖。凌文秀多年來致力一九五七年中共反右派鬥爭受難者資料的蒐集與整理,以民間個人的力量為被中共竄改毀滅的歷史保留真相,他將向台灣民眾報告他的工作成果。他也將就香港回歸中國以來民主自由的發展現狀提出證言,警告國人在面對兩岸關係日益密切的時刻,永遠要對紅色黨國恐怖統治的滲透提高警覺。

中共黨史專家、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保華,曾經滿懷抱負自海外回到中國求學,而在歷經紅色恐怖之後,避居香港,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前夕,為遠離中共紅色恐怖陰影,前往美國。他於去年決定留在台灣,為他一生嚮往的民主自由生活打拼。他要以他對中共的認識,以及長期對於中港台政治發展的觀察,分析台灣與香港面對中共的不同情境,提醒國人不要誤信一國兩制,台灣人一定要堅持走自己的路。

遠自美國返國的美國勞改基金會主任、中國信息中心網站《觀察》副發行人廖天琪女士,自國立台灣大學外國文學系畢業後負笈德國,與夫婿德國漢學家馬漢茂(Helmut Martin)致力於向西方迻譯引介台灣文學。兩千年以後,她移居美國,任職勞改基金會,為揭發中共慘絕人寰的紅色恐怖歷史而努力不墜。廖天琪曾經目睹柏林圍牆垮台,熟悉德國轉型正義經驗,更有著在德國與美國生活以及與中共海外勢力周旋的豐富體驗。她將揭露當代中共在國際進行公關收買的手法,說明中共如何利用紅色資本展開新式的紅色恐怖。

台灣部落格協會會長、萬芳醫院精神科潘建志醫師,則將從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心理分析,剖析紅色恐怖與白色恐怖的社會心理現象。他將藉由精神醫學的專業角度,破解極權專制統治宰制人性的祕密,並將對專制歷史的集體療傷如何展開,以及健全的人格發展應有的政治社會環境,提出其獨到精闢的見解。

記者會將由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主持,他也將以其法學上的專業,指出一國兩制法理的矛盾之處,並將分析何以一國兩制一旦適用台灣,二二八歷史難保重演,且台灣必然落入比香港更悲慘的遭遇。 《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被中國併吞,台灣不可能香港化》記者會為台灣北社保台系列座談的第三場,台灣北社邀請兩岸人權老兵對談,並有中共黨史、公共關係、精神醫學和憲法學等面向的討論,現場尚有來自香港五七學社社員陳愉林、陳世楨、陳元華、林其鑾,以及大學教授朱恩平、陳興邦不遠千里前來出席盛會,與堅持台灣國家意識的台灣北社社員,必將可以激發出精彩的思想火花。台灣北社熱烈歡迎媒體及各界關心台灣民主自由的人士前來共襄盛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