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叔璋更正洪凱音、陳芝艷、蔡靜紋的報導

2008-09-16╱經濟日報╱第07版╱915全球金融風暴權益保障╱記者洪凱音、陳芝艷、蔡靜紋∕台北報導
雷曼連動債 120天內不能贖回 華銀、合庫、一銀都有相關商品 金管會要求銀行負起責任
--------------------------------------------------------------------------------
  雷曼兄弟發行的連動債,曾是國內各大金控、銀行架上的熱門商品,現在已成為各大財富管理銀行的燙手山芋,每家銀行理專昨(15)日光是接聽心慌慌的客戶電話,就接到手軟。

  銀行主管表示,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雷曼 (申請人)要求破產保護,將擁有120天的保護期,在此期間,申請人不受債權人侵擾,可提出重組計畫;換言之,連動債客戶在120天內不得申請贖回。

  遠東銀行主管指出,120天後若沒有買主願意承接雷曼,屆時將清算負債、資產,再按照「清算」結果賠付,由於連動債屬於「無擔保優先債券」,比次順位債、普通股等優先,如果清算後仍為正值,投資人有機會贖回部分投資金額。

  在幾家老行庫中,華南銀銷售連結到雷曼兄弟債券的結構債約4億餘元、合庫銀約4,000多萬元,一銀也有,台銀、土銀則因為結構債檔數較少或沒有銷售,這次躲過一劫。新銀行中,幾家財管大行都曾銷售雷曼的結構債,國泰世華銀行曾銷售七檔由雷曼發行的結構債,總額約4.5億元。

合庫副總兼發言人周叔璋說,97年9月16日經濟日報A7版洪凱音、陳芝艷、蔡靜紋報導:「合庫銷售雷曼兄弟
連動債約4,000萬元」乙節,經查本行並未銷售任何雷曼兄弟所發行的財富管理連動債商品,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