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自我否定,馬應下台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對馬英九先生在國際媒體上表示兩岸關係是「兩個地區」、「兩個當局」的關係表示震驚。
台聯表示,要提醒馬英九先生,他於2008年三月份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並非「台灣地區」或「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先是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可以稱呼馬英九為「先生」,後又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之間是「地區」關係,已經明顯為兩岸統一鋪路,無視人民賦予他「總統」的神聖職權,台聯呼籲他,既然自己都否定中華民國是個國家,如何能再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這個職位呢?馬先生除了應向所有台灣公民道歉外,更應主動缷下「總統」職位,以示對「中華民國」憲法負責。

台聯表示,「中華民國」是馬英九先生上任時宣誓效忠的「國家」,也是馬英九先生過去一再維護、強調「愛國」的對象,今天,馬英九在台灣公民以合法權利、以民主合法的選舉程序產生「總統」之後,卻自己否定憲法及人民賦予的職權,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及公民,最大的侮辱,更愧對中華民國歷任總統,而且也已經明顯違憲,台聯要求大法官應該對馬英九之言論是否合憲做出解釋。

台聯表示,依「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是個國家,而且,在經過七次修憲後,中華民國的統治權已經明確限定在台澎金馬,在李前總統宣布廢除動員勘亂後,也已承認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效統治中國大陸。所以,李前總統所言兩岸為「特殊國與國」關係,正是在目前情勢下,對兩岸關係最適當的闡釋。馬英九對憲法的認識顯然不合格,而且自欺欺人,自我否定,台聯指責馬英九不僅否定自己的「中華民國」是國家,還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國家,只是在國際上貽笑大方,成為國際笑柄。這種作為已經不配做為「中華民國」「總統」,請馬英九先生自我缷職,以示對中華民國所有公民負責。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