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陳雅琳,鼓勵自主學習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為歡迎新鮮人加入新聞系行列,系學會舉辦「新生座談會」8月26日上午9時整在曉峰圖書館7樓舉辦,邀請三立陳雅琳主播分享職場經驗和求學歷程。她強調,順從自己的興趣,才可走出未來的一片天,期許新鮮人透過跑新聞體驗不同的新聞人生。

新聞系徐振興主任表示,自主學習是新聞系特色,以老師作為諮商管道,透過實務實習和日常生活磨練使學生有敏銳觀察力和強烈的好奇心,達到自我學習和成長的目標,實踐培育專業化新聞人才宗旨,期許未來學生能永保追求美好的動力,打造愉快生活。

「因為做新聞,才體驗到多彩人生」。陳雅琳強調,興趣是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從小就抱持著前進新聞現場的夢想,因為有夢想做推力,才可從文化新研所以優異的成績進入新聞界,並利用校內實務課程中所培養的新聞感,讓新聞豐富生命。

陳雅琳說,要是有機會還是會想以記者的身分出外採訪,因為,新聞系學生不一定要以成為主播為最高目標,成為一位具有豐富經驗的記者也是一個非常值得驕傲的職業。

她以曾前往北極採訪新聞為例,鼓勵學生以從一個記者的身分開始,透過挑戰極限和日常磨練,將自己培育成能獨當一面的新聞工作者,才可體驗到多彩的人生經驗。

「希望同學能像塊海綿,能不斷的吸收知識」。陳雅琳說,電視名嘴經常提到暖化問題,卻不瞭解本質,希望新鮮人在遇到任何問題時,都要瞭解本身的原理和原則,並強調唯有完整基礎功夫,進而將最完整的資訊傳達給社會大眾。(華夏導報葉子豪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