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星華重陽敬老

(台北訊)又逢九九重陽佳節!信義區99歲以上人瑞現有30人。臺北市政府為表達對長者關懷之意,由余區長星華於9月11日上午9時30分代表市長親自拜訪居住於雅祥里的林張合女士、惠安里的林小娥女士,致贈6000元禮金及金戒指,祝賀長輩們重陽佳節愉快。

林張合女士今年100歲,健康狀況尚佳,與兒孫同住,樂享天倫。林張女士平日常外出散步,喜愛吃天然食材、鹽漬食物,肉類則甚少食用。其子林添全先生表示,母親一生勤奮,雖不識字卻曾經營煤礦事業,且個性見義勇為,年輕時曾在街口阻止流氓逞兇;228事件時也冒險收留落單的外省籍人士。另一位102歲人瑞林小娥女士,育有2子3女,健康情形也尚佳。平日喜歡看電視,對時事新聞也很有興趣,年輕時在家鄉協助任職鄉長的先生處理公務,做過很多善事。林女士說養生之道最重要的是生活作息要正常、飲食要清淡與保持一顆愉悅的心情。

凡於97年9月7日前設籍本市,年滿70歲以上(含年滿60歲之原住民)長者,每人致贈敬老賀卡與禮金1000元,99歲及百歲以上人瑞致贈敬老賀卡與禮金6000元、金戒指,逢滿百歲長者及百歲以上每晉五歲之長者另致贈市長署名之敬老獎牌乙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