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座建商斥資經營的U-CITY數位服務平台

遠雄數位家庭八部曲
創造住戶、管委與物管利益 實踐社區共存共榮價值

(台北訊)國內建築業龍頭遠雄建設再度以具體行動實踐集團對於住戶持續的服務承諾,於昨(10/3)正式啟動台灣第一個由建商打造的「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這個打破市場常態,由建設公司投資為服務已購屋客戶建構的數位服務平台,是遠雄數位家庭八部曲,由遠雄建設與國內資訊服務業龍頭精誠資訊聯手建置,並結合國泰世華銀行全天候的線上金流交易,與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的專屬社區宅配服務,希冀透過e化平台凝聚社區力量與周邊商圈,活絡整體區域發展,實踐「遠雄二代宅」三大主題之「數位安全宅」,預期亦將帶動台灣住宅社區「共存共榮」新趨勢。

「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預計第一階段將有全台16個遠雄建設社區陸續上線,近8000戶住戶將因此而受惠,含96年以後交屋個案與現在銷售個案。除此之外,此平台的誕生亦將提供社區管委會一個資訊透明公開的空間,防止以往因人為疏失所造成的管理弊端產生,並因為採取線上公告、活動訊息發佈、投票等e化機制,達到無紙環保e化管委的目標;對於物業管理業者而言,此平台亦大幅簡化以往各項收款、通知程序,公共設施也將因全面e化預約與管理而充份運用,讓住戶能夠享受社區生活的樂趣與一致性的服務品質。精誠資訊則負責頁面設計規劃、整合各家合作廠商平台系統,並提供ISO27001國際認證的專業機房服務,保障平台運作的穩定與安全。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以『堅持專業、不斷超越』為成長準則的遠雄建設,不僅追求自身的永續經營,更希望能與每一個遠雄建設的住戶一同成長。這次能夠與全台最大資訊服務業者精誠資訊、金流經驗豐富的國泰世華銀行與最大的宅配服務公司統一速達共同擘畫完成的「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便是「遠雄二代宅」三大主題之一--「數位安全宅」的具體實踐,亦是全台建築業空前的創舉。因為這不僅代表了遠雄建設對住戶的服務將不因交屋而中斷,也代表遠雄建設將持續引進並創造全新居住概念滿足住戶各階段的需求,讓遠雄數位家庭的藍圖在繼第七部曲—NFC手機門禁後,正式邁入第八部曲。為完成「網網相連」的願景,我們希望將此數位服務平台帶出社區,與周邊商場及學校單位環境整合,透過最先進的e化建設為最多人謀求最大的福利。」

精誠資訊執行長暨總經理陳宏守表示︰「很榮幸能夠與遠雄建設攜手建置全台第一的「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精誠資訊以IT委外服務的專業,從提供每位住戶無所不在的便利生活出發,規劃整合各項線上功能與服務機制,讓住戶只需登入社區內網路系統即可在全天24小時輕鬆繳管理費、參與社區團購、查閱管委會訊息、投票決議社區事項、預約公設等,體驗數位服務平台的服務創新、應用創新、流程創新與管理創新。相信以精誠團隊豐富的軟體開發與系統整合經驗,加上國際級資安認證的技術能力,必能提供遠雄建設、社區住戶、社區管委及物管業者一個兼具穩定性與安全性的資訊服務平台,讓每位住戶充分享受e化所帶來的便利性,我們也深信這樣的高規格合作將創下業界的另一個服務標竿。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陳祖培表示︰「國泰世華銀行在電子金融領域已深耕多時,為了擴大國泰世華銀行的線上金融服務層面,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整合資訊流、金流與物流於單一平台的「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建置工程,提供社區住戶全天候穩定且便利的線上金流服務。透過這個平台,社區住戶只要持任一銀行的晶片金融卡,無論管理費,電話費、水電費皆可在線上完成相關繳交程序;管委會及物業管理業者可即時掌握社區管理費用的財務狀況,再者因為財務資訊的透明公開,亦可獲得住戶的信賴與支持。不僅如此,我們將持續研發讓社區住戶滿意的線上金流服務。相信在各業界菁英團隊合作下,必能開創全台模範的數位化整體社區服務。」
統一速達總經理黃千里指出︰「讓全台灣消費者真正感受到『人在家中坐,貨從店中來』是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對於自身服務的期許。這次與遠雄建設的合作,便是希望能充分發揮統一速達便利、快速及任何地點均可配送到達的優勢,提供社區居民專屬到府收件的宅配服務。透過使用「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用戶便可在線上預約寄件、查詢配送進度、及預購黑貓探險隊的各地特產商品。值得一提的是,遠雄對各社區管委會亦將提供大容量冰箱,再搭配上統一速達的低溫宅急便服務,讓每位住戶皆可享有全程不變質的包裹收送服務,這不僅是國內社區首見,也代表遠雄建設與統一速達在服務上的用心。」
「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除了將在全台各遠雄社區陸續上線外,未來遠雄建設的建案,也都將提供此e化平台的服務。此外,「遠雄U-CITY數位服務平台」服務將依住戶需求持續增加包括討論區、留言板、線上問卷等功能,未來更希望能夠與實踐無人圖書館、社區氣候狀況、Web 2.0互動客服及政府單位進行網路資訊的整合,朝「網網相連」的方向邁進。


關於遠雄企集團

創業即將邁入第四十年,名列五十大企業集團,企業體囊括建設營造、金融保險、空運物流、遊憩休閒、巨蛋體育園區、健康生活園區、商務公益、海外發展等八大事業體。從台灣立基,跨足歐美各地,國際級的建築品牌實力,天下雜誌二00四年度評比「營建類企業營收No.1」,蘋果日報二00五年度報導「全國推案量總冠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