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艷風華~2007台北國際花展與您有約

(本報訊)今年盛秋最美的一場響宴---「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將用五彩花卉譜出繽紛歌曲,觸動你的所有感官!睽違12年之久,在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之下,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主辦,、以及中華盆花發展協會、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共同籌辦的「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將於2007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與國人有約。

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等花卉團體鑑於近年來國內花卉產業繁榮,花卉外銷實績逐年成長,惟已多年未舉行綜合國際性花卉展,為促進產業持續進步,並將現有成果與國人及國際買主分享,經農委會全力支持,「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即將於10月31日盛大舉行。

此次「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之主題為「花艷」,象徵「台灣花卉,驚艷全球」,因此花展不但運用大量的國產花卉與植栽,交織譜出台灣在地風土民情與璀璨人文情懷,更使花展成為一場視覺的饗宴,亦是一場深植這塊土地數十年之久的園藝種子,向國際放大發芽的藝文之旅。花展大會的主題形象區展現台灣花卉產業多元化風貌,以台灣原創人文情懷為佈置的主概念,例如使用文心蘭、竹子及國鳥---台灣藍鵲,營造鵲飛蝶舞的遨翔與悠遊感;以數萬朵嬌貴蝴蝶蘭舖陳十分瀑布讓人震撼的壯麗景觀,另有運用外銷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花種創造出瑰麗的海底珊瑚礁世界、以綠雕技術製作的台灣黑熊造型、使用大量台灣特有種蘭嶼羅漢松與綠色盆景表現的淳樸之島---蘭嶼,以及各種精采的花藝技巧與園藝設計,主題形象區蓄積台灣花卉界多年的驕傲,一定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除了主題形象區美不勝收的國產花卉外,「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的國際形象區邀請了荷蘭、澳洲、日本、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參展,表現各地的不同花姿;企業形象區則邀請14家國內花卉企業,以所產主力花卉為素材打造企業形象;花藝展演區由各大花藝團體連手出擊,做大型花作的展示及花藝表演;精緻蘭花區將國內各大蘭園的鎮園之寶請至花展現場競賽及展示;精緻盆景區將雍容華貴及典雅的活藝術品,以榕樹、松柏等樹種用古樸的手法呈現大自然的縮影;展售攤位區則國內外由知名資材、切花、盆花、書籍等園藝花卉周邊廠商近百攤進駐,可一網打盡所有最新花卉資訊。以上每一區域都呈現豐富、多元的花卉文化,走訪「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將是今秋富足生活的最佳享受。

為了廣邀國人參與這場驚艷的花卉展覽,「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籌辦團隊將啟動「花艷有約」系列性宣傳活動,以異業結盟方式,與百貨業及旅遊業結合,自10月6日起在高雄、台南、台中、新竹造勢,並有價值數千元的「花艷觀光列車二天一夜旅遊行程」,供參與活動的民眾抽獎。

「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展出時間為10月31日(三)至11月4日(日),10月31日專業展時段,僅供國內外買主入場參觀,11月1日至4日開放購票入場參觀,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其中11月2日及3日晚間6時至9時另特別規劃星光賞花時間,除將有神秘嘉賓到場表演外,更利用雷射燈光烘托星光賞花的浪漫效果,歡迎各界蒞臨共襄盛舉。

「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的門票,已於博客來售票網銷售,歡迎上網查詢,博客來購票網址:http://tickets.books.com.tw/ad/html/index.asp。花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2007tife.tfda.org.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