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健康與透明的經營環境 原開發藥廠實施新版自律規範

(台北訊)健保財務成為民生重要議題,藥廠行銷與醫院採購藥品過程受到社會嚴格檢視。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IRPMA)今年依據國際製藥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 Associations (IFPMA)最新之國際版本修訂「市場行銷規範」,即日起對於會員藥廠與醫療專業人員間的互動,像是:提供產品資訊、舉辦研討會、贊助學術活動…等行銷相關行為都有比以往更嚴格的規定。對此,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對此規範之精神亦深表贊同,認為有益於台灣藥品市場透明化。
在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新修訂的市場行銷規範中,特別強調會員藥廠不得以財務或任何形式的利益影響醫療專業人員採購藥品或開立處方,並且對於藥廠舉辦或贊助研討會等活動也有嚴格的規範。
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表示,採行更嚴格的藥品行銷標準,除了要求提供正確真實之用藥資訊,確保醫療專業人員處方權獨立自主外,更強調藥廠人員與醫療專業人員之互動必須透明,且應符合全球一致之藥業規範,不得有不當影響醫療專業人員開立處方、選擇或採購藥品之行為。此一規範可使藥品市場更加透明,讓病患的用藥權益更有保障。
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的會員以歐美日原開發藥廠為主,期待台灣所有藥廠也能採用相同的嚴格標準,甚至由衛生署規範全面性的藥品行銷規範,讓台灣的醫藥市場行銷更趨健康透明、創造永續經營、醫藥雙贏的環境。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市場行銷規範全文可參見網站:http://www.irpma.org.tw/chinese/08_cop.ht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