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想漲學雜費,台聯反對到底

(台北訊)教育部日前公布九十六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調整原則,要求去年調漲學雜費以及參與五年五百億頂尖大學補助的學校不宜調漲學雜費,且訂出最高調漲3%的上限原則。政大、清大、交大等獲得教育部頂尖大學補助的學校均已打消調漲念頭,惟台大及部分私立大學今仍表示傾向調漲,台聯文宣部執行長蔣月琴表示台聯將堅決反對到底!也呼籲教育部應將私校補助款直接補助弱勢學生,以彌平受教權利的不平等。
台聯今(5/9)舉辦「台聯轟PA」—青年的明天、台灣的未來座談會,會中除了頒發「難忘的繳學費經驗網路徵文比賽」得獎者獎金,並針對青年參政、青年就業等一連串青年社會議題提出研究討論。會中台灣大學游同學針對調漲學雜費一事持反對意見,游同學說:「在許多歐洲先進國家,只要進入研究所就讀,不論本國或外國人一律享有免學費且補貼基本生活費的制度,這象徵著獲得高等教育的機會是公平的,維持合理的學費標準,應是台灣政府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的先決條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