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事實

網路佳文-


好萊塢影星們,皆欲爭奪奧斯卡
金像獎。搶在奧斯卡獎頒獎,前
一天公佈金酸莓獎,選出最爛女
主角,影星們最想遠離的獎項。

2002年,荷莉貝瑞打敗眾女星,
得到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不久,
她在電影「貓女」中,被認為只
會賣弄身材,毫無演技,成為金
酸莓獎的最爛女主角,入圍人選
之一。

舉辦二十多年的金酸莓獎,每年
由評審們選出,演技最爛男女主
角,很少有人願意出席領獎,大
家認為,荷莉貝瑞不會出席。

沒想到,荷莉貝瑞盛裝出席,當
主持人宣布她的名字時,還假裝
一副不可思議驚訝,雙手抱頭,
興奮說:「天啊,想不到是我得
獎。」帶著她所得到,奧斯卡最
佳女主角獎盃上台,她的舉動,
讓現場的來賓與媒體,笑翻。

接過金酸莓獎後,大家很想知道
,她會說哪些話?只見荷莉貝瑞
說:「各位評審委員們,辛苦了
。我得到這個獎,我要跟我的經
紀人分享。」

經紀人上台後,荷莉貝瑞告訴經
紀人:「下次接片子時,記得幫
我挑好一點片子,不要選這麼爛
的劇本。」全場哄堂大笑。

接著,荷莉正經的表情說:「從
小,我的媽媽就告訴我,想贏,
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不敢接
受失敗的人,也沒有權利接受成
功的機會。」

荷莉一番話,激勵在場的來賓,
也廣受媒體的喝采,隔天,幾乎
各大報的頭版,都是她的版面,
搶盡鋒頭。若你是,非志願離職
、被公司遣散、失業、被倒錢,
或是創業失敗,傷心難過是一定
的,就接受吧。

有句話說:「哪怕明天是世界末
日?今天也要種蘋果樹。」遇到
不如意時,光抱怨不會讓事情更
好,接受事實後,往往可以找出
另一道出口。荷莉貝瑞,就是最
好的例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