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大「臺灣護理人力發展中心」,推動醫院與學校策略聯盟


圖:四校校長左至右,元培林志城、北護謝楠楨、耕莘蕭淑貞、馬偕陳漢湘,簽約推動護理產學策略聯盟(北護提供)

(本報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以下簡稱北護大)新近成立的「臺灣護理人力發展中心」,今天共有4校11家醫院,聯合推動策略聯盟。

四校校長在北護共同訂定合作要點及簽訂合作協議,包括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謝楠楨)、元培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蕭淑貞)、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陳漢湘)4所學校,以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馬偕醫院、耕莘醫院、慈濟醫院、萬芳醫院、雙和醫院、亞東醫院、振興醫院、國泰醫院、新光醫院,以及宜蘭羅東的博愛醫院等11家醫院


在護士荒的當下,北護大就業率高達95%,高居全國大專院校之冠,且深獲醫院好評,該校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補助,特成立「臺灣護理人力發展中心。目的為透過護理人力媒合平台,積極使護理學校及醫院共同攜手合作,進行護理產學策略聯盟,並分享北護大護理教育的經驗與成效,以落實產、學、訓一體的人才培育新里程碑。期能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學校和醫院能共同培育願意從事護理工作的護理人才,一起解決護理人力短缺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