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歷史上的今天

1984/10/29工研院材料所與機械所聯合研製成功國內第一具石墨纖維工業用ITRI─U型機械人。

1984/10/29中華成棒隊獲得第廿八屆世界杯亞軍,為我國棒運有史以來最輝煌紀錄。

1979/10/29美依柏斯公司決與中鼎公司合作,在華設立工程公司轉移核電工業技術。

1977/10/29工技院積體電路示範工廠開工。

1968/10/29中信局開辦第一共同信託基金,開始受理訂購登記。

1962/10/29外交部聲明在中國印度國境糾紛中不承認麥克馬洪線。

1957/10/29省政府通過國民身分證暨戶口名簿發給辦法。

1947/10/29台灣鹽務管理局發表本省食鹽生產量高達25萬噸,全省年需量為五萬噸,其餘供給中國大陸,至歲末仍對日輸出二萬噸。

1947/10/29省糧食局頒發各縣市政府辦理貧戶平糶米辦法,每人每週配售白米二台斤。

2005/10/29印度南部安德拉省一列火車於跨河橋樑發生大規模出軌意外,造成至少150人傷亡。

1973/10/29拉丁美洲國家簽署「拉丁美洲能源組織(OLADE)」成立條約。

1972/10/29巴勒斯坦游擊隊劫持西德客機。

1959/10/29古巴公佈新礦業法(取消美商企業之權利,規定接收美商公司所有之鋼鐵及礦山)。

1956/10/29以色列軍隊入侵埃及(蘇伊士戰爭爆發)。10.30英法軍進攻蘇伊士運河。

1946/10/29蘇俄於聯合國大會提出戰後首次蘇軍裁軍案。

1795/10/29唯美主義和浪漫風格而享譽歐美詩壇的濟慈誕生。以唯美主義和浪漫風格而享譽歐美詩壇的濟慈誕生了。少年時代的濟慈,由於父母早逝,只得在一家外科醫院充當七年的助手,以求溫飽;之後深受文學吸引,毅然決然改行做個詩人!由於全靠自修自習緣故,其早期創作未臻成熟,因而飽受害評界猛烈抨擊。在他逐步走紅文壇之時,竟感染到當時無藥可治的肺結核,為了不願連累相戀的情人,濟慈忍痛解除婚約,締下英國文學史上至為悲慘的一頁戀史。同時又化悲憤為力量地寫下充滿秀麗辭藻、浪漫情調的扣人心弦詩作,終而博得世人稱為「詩的花朵」美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