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46)新聞眉角

《台灣史料研究》創刊
    20周年紀念座談會
10月25日(星期五)下午1點30分~5點
台大校友會館(台大校友聯誼社,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樓B室
舉辦「人、土地與正義」座談會,敬邀蒞臨。

主持人:張炎憲教授

主題&與談人:
台灣原住民族的土地與自治權/ l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新北市議員
台語文運動的分享/陳豐惠(李江卻台語文教育基金會總幹事)
反核運動的回顧與展望/施信民(環保聯盟創會會長)
轉型正義20年/張炎憲(前國史館館長/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

 聯絡: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電話:02-27122836 傳真:02-27174593
E-mail:Mei@mail.twcenter.org.tw

網址:http://www.twhistory.org.tw/

◆袁紅冰新書
書名:十世班禪大師蒙難真相
時間:10/24上午十時半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B室

主持人:吳錦發。推薦人:金恆煒、柯文哲、邱榮舉、凱度頓珠(西藏流亡國會議員)、楊憲宏(台灣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葉柏祥(前玉山周報總編輯)、鄭麗君、江霞(前華視總經理)。

◆「柯語錄」將出版
正在積極準備競選下屆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醫師,平常幽默風趣,常常妙語如珠,處處機峰,令人會心一笑,目前玉山周報前總編輯葉柏祥正全力整理相關文稿,相信這本有趣的書,很快就會問世。


◆王正德議員父親辭世
台北市議員王正德父親,在上周日(10/19)凌晨身故享壽92歲,王議員非常低調,不希望打擾親友,將自行悄悄的辦理壞事,敬希大家鑒諒!


◆顧立雄與三立委向黑心人宣戰

時間:1025日 上午930
地點: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名單:顧立雄 律師
          尤美女 委員
          林淑芬 委員
          田秋堇 委員

國內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一再發生,政府除必須為沒有善盡把關責任,向全民道歉,更應積極為民眾向黑心食品業者求償。

為加強查緝危害國人健康之黑心食品,顧立雄律師、尤美女委員、林淑芬委員、田秋堇委員共同呼籲除應研擬發給第一線稽查人員績效獎金外,建議修正增列食品衛生管理法第50條、第50條之1規定,完備吹哨者之保護法制,要求主管機關明文規定民眾之檢舉獎勵辦法,由全民共同為食的安全把關。

為落實消費者的求償機制,建議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第56條規定,將損害與行為間之因果關係的舉證責任倒置,由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之業者,證明其食品或食品添加物不會造成人體健康危害,而非由消費者舉證;並增列得由地方政府代表人民提起公益訴訟向業者求償之規定;最後,將現行規定法院酌定實際損害數額之上限提高為新台幣三萬元,以落實對人民權益之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