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52)新聞眉角

〒監察院的特定媒體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10/26撰文指出:王建煊昨找特定媒體茶敘時透露,本月七日由妻子蘇法昭付費買花,署名「小市民」,送花給黃世銘加油打氣,但黃婉拒---------,經查10/25發表的媒體僅有中央社新聞,問題出在主跑的女記者是自己獨家或者是王主動透露,有待釐清。

〒北護大新聞聯繫問題
該校昨日舉辦4校11醫院策略聯盟,想要解決護士荒的問題,記者會只時根據曾經採訪該校的記者留下的資料mail給大家,多年來從未電話聯繫,以致發出數十mail,僅有4名記者到場,效果不佳,因為記者流動性非常大,名單中的記者有的已改行,有的已晉升主管不再跑新聞,有的嫁人或出國,如果沒有更新,就會出現問題。

〒立院圖書館:記者不准借書
圖書館相關人員認為:記者流動性太大,如果圖書出借後,記者已經不幹了,圖書館沒有人力、物力為了幾本書去追討,所以甘脆不借,省得麻煩。有人曾經反映:馬路上常發生車禍,就立個法:馬路不准開車,這樣行嗎?他們只是笑一笑,問題還是無解。


〒鄭自才改當畫家
現年76歲,前半生熱衷政治的鄭自才,曾與妻舅黃文雄(政大傑出校友)在美刺殺蔣經國未遂,成為轟動全球的大新聞,告老還鄉(台灣)後,由於建築師的專業背景,讓他拾起畫筆,到處在母親之地寫生,日前「人本教育基金會」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募款餐會,他捐出幾幅油畫義賣,希望台灣的教育能夠讓下一代更好。如果大家還有興趣,可以上他的網站流覽:
http://taiwan424.ning.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