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籌募大額「奬助學金」



社會團體陪同家扶孩子站出來

(台北訊)忠孝國際獅子會、立法委員林滄敏、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等單位及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金為拋磚引玉各捐出10萬元獎助學金之外昨(12)日並陪同彰化家扶孩子聯合在彰化家扶和美兒童館六樓舉辦『籌募獎助學金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獻出愛心,以幫助家扶孩子完成學業的美夢。

此次『募款』活動是由忠孝國際獅子會會長楊儒道、立法委員林滄敏和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經理蔡瑤卿及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曾文鐘共同響應,他們分別率先各捐出10萬元希望能有拋磚引玉作用,因家扶兒童居全省冠,此次計劃頒發約700名學童(包括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研究所預估約需700萬元獎助學金).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家扶中心42年來一直以社工專業來扶助單親及弱勢的貧困家庭子女,目前接受家扶服務的貧困家庭/兒童少年,計有1357戶3200名,目前扶助就學學生3063童,這些弱勢孩子未來能夠突破困境達成自立脫貧的目標,也只有能從幫助他們順利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求得一份穩定的工作,改善家庭環境。為鼓勵家扶孩子,希望經由社會大眾、媒體及政府一起來關心幫助他們,以鼓勵努力向學之清寒家庭學生持續升學,讓社會大眾的捐款來讓這群清寒學生能因有您的助學,而能順利完成高等學歷,且充滿希望的未來。

「教育是家扶孩子脫貧的力量,讓他們有充滿希望的未來」此次由目前接受家扶幫助的脫貧釣竿計畫計畫的大學生以行動劇精彩演出-以「一份助學金,一份升學夢」表達他們的需求,再由合辦單位代表捐出獎助學金讓他們和家扶的弟妹們無憂無慮的順利完成學業,為讓家扶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能和一般兒童受到完整的教育,將來出社會能有一番作為,成為社會的棟樑,唯有如此才能脫貧。

彰化家扶目前扶助就學學生3063童,每學期需要的教育費需約700萬元,今天除主辦單位各捐出10萬元,尚缺六百多萬元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也應關心這群弱勢孩子的未來。因金額龐大,家扶經費短絀,且物價上漲,籌款困難,因此呼籲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不管三千元、一仟元或五百佰元、一百元,發揮大家的愛心能聚沙成塔完成家扶孩子唸書的理想。

「一份助學金,一份升學夢」期待大家發揮愛心加入捐款行列,有意加入者歡迎來電04-7569336捐款專線或郵政劃撥00271389彰化家庭扶助中心指定獎助學金捐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