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過敏體質 小孩七成跟著有?!

(台北訊)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統計,全世界的過敏疾病罹患人口約在20%~30%之間(大約19.5億人),台灣則是約每3人就有1人有過敏疾病的困擾,父母之中只要有1人有過敏體質,就會有1/3的機率遺傳給小孩,若父母皆為過敏體質,則遺傳機率更高達3/4,因此過敏問題可說是國人揮之不去的煩惱。

罹患異位性皮膚炎 小心鼻炎.氣喘跟著來

過敏性症狀中,以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及氣喘為最具代表性的疾病。兒童過敏氣喘專科醫師王志祿醫師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氣喘、過敏性鼻炎可說是過敏的三部曲,「只要嬰兒時期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症狀時,爾後出現其他過敏病的機會也會提高。」一般來說,症狀輕者較不需服藥,只要遠離過敏原、控制飲食即可;症狀嚴重的患者,醫師會根據病情的不同給予藥物,通常效果十分顯著,但亦需要耐心接受長期的治療才能確實穩定病情。

以新生兒至成人的成長過程來看,異位性皮膚炎可看做是「三部曲」中的首部曲,病因主要來自食入性過敏原,在台灣罹患率約為11%~13%,美國也有10%~15%的孩童會受影響。」其中”癢”是最主要的特徵之一,新生兒約在出生後至6個月出現此症狀,接下來的過敏症狀會轉移至呼吸道,如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症狀出現時間點大約在3歲至5歲,研究顯示,初期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日後出現氣喘、過敏性鼻炎的機會相當高。

醫師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父母不給孩子吃藥,擔心用藥對孩子身體會有不良影響,甚至擔心用藥含有類固醇,不讓小孩服用,反而可能造成病情惡化,因此提早治療及預防過敏相當重要。


孕婦服用益生菌 有助嬰幼兒提升免疫力

人體最大的免疫系統是在腸道內,只要有健全及穩定的腸道免疫功能,就能協調全身器官的免疫狀態、降低過敏症狀,而益生菌就是其中最大的關鍵,特別是抵抗力較弱的孩童或孕婦,若是服用含有類固醇的治療藥物,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或對肚子裡的寶寶產生副作用,因此醫師建議家族有過敏史的婦女,可在懷孕6個月後和哺乳期,服用益生菌幫助母親及嬰幼兒穩定過敏反應。

由於過敏體質的患者,主要是體內第二型輔助T細胞(Th2)太過旺盛,促進B細胞增殖,製造過多過敏免疫球蛋白(IgE)之後再接觸到過敏原,就會造成肥胖細胞(mast cell)釋放組織胺等發炎介質,引發各種過敏症狀,而益生菌能輔助過敏患者讓Th1與 Th2保持在適當的平衡點,一方面保持免疫的活性,一方面又避免引起過敏反應,有效改變過敏體質、降低過敏疾病發生,對有過敏體質困擾的病患有很大的助益,L.Paracasei 33益生菌更是堪稱「醫療級」的益生菌。

景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nMont Biotech Incorporation)是全亞洲第一家以cGMP(註二)「益生菌生物原料」為導向的生技藥廠,擁有15項世界專利及12篇國際知名期刊論文發表,以嚴謹的製藥程序標準,來研發製造「醫療級」的功能性益生菌健康食品,研發團隊在多達四百多株益生菌中篩選出最佳舒緩敏感症狀之益生菌,選出堪稱「醫療級」益生菌的Lactobacillus Paracasei 33益生菌為主力菌株,擁有多國專利,根據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臨床試驗顯示,L.Paracasei 33益生菌是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活性菌,可在腸道定居、增殖,且對於抑制過敏反應具有極佳效果,「樂亦康」膠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樂亦康」膠囊為景岳生技所成功研製出,具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健康食品,榮獲衛生署「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健康食品認證(衛署健食字第A00130號),每一顆膠囊由獨特技術篩選出精純活性生菌株L.Paracasei 33一百億個菌落數以上,並且於兩大醫學中心完成新藥開發第二期人體臨床實驗,保障人類食用之安全性,其技術領先同業。

除此之外,景岳生技發展功能性益生菌、健康食品及蛋白質新藥,成為專業的功能性益生菌原料提供者,並研發出規格遠高於一般食品等級的益生菌系列產品,期望取代市面上帶給人體副作用之藥物,「保亦康」口含錠,就是景岳生技研製出具有抑制口臭、蛀牙及牙周病的另一項新創舉;「保亦康」是國內生物科技首度將益生菌應用在口腔保健中,可謂是世界先例,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銅獎、榮獲國家品質標章、國家新創獎及健康食品認證(衛署健食字第A00135號) ,經人體臨床實驗結果證實,有助於抑制牙菌斑內突變型鏈球菌數量,若連續使用兩週後,更可減少牙菌斑堆積,明顯改善牙齦發炎的情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