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黃珊珊恩師畢學富追思音樂會

(台北訊)任教北一女中樂隊近五十年,並建立台灣管樂隊標竿的管樂教父畢學富於8月14日逝世,曾身為北一女中樂隊的台北市議員黃珊珊為此表示不捨之意。而原定8月26日舉行的北一女中樂隊50週年紀念音樂會,雖失去這位偉大的音樂總監陪伴,但團員們仍忍著心中的傷痛,決定要秉持著畢教授終生追求真善美的態度,如期於台北新舞台演出,以紀念畢教授一生對音樂的貢獻,而畢教授的告別式也將於8月27日下午2點,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表示,畢教授生前任教於多所大專院校音樂系所的指導教授與樂團指揮,國內職業管樂演奏家多受其指導,因此,有著「管樂教父」的美名。而國外的成就,包括1977年7月以親善大使身分率團代表中華民國前往日本參加萬國博覽會之中國日演出、1981年應邀率團赴美國芝加哥、休士頓、洛杉磯、聖路易、鹽湖城及明尼蘇達等橫跨八州的十餘城市巡迴演出、1986年應南非共和國之邀請參加約翰尼斯堡百年市慶之室內樂演出、1997年10月應邀率團赴日參加東京第卅屆銀座季遊行活動,並破格成為史上第一位受邀帶團參與該活動之外籍人士、2005年應邀率團赴美國加州第116屆玫瑰花車遊行,並獲大會頒發終身成就大獎、及2006年7月應邀率團參加美國華府憲法大道獨立紀念日230周年慶祝遊行,並於紐約、費城及華盛頓演出等,在在都看出畢教授這一生對於音樂界的貢獻與成就。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進一步指出,今年度北一女中校友交響管樂團8月26日於台北新舞台的演出,畢教授原本要親自指揮,不幸因病逝世,團員們雖難忍傷痛心情,但決定要秉持著老師終其一生追求真善美的態度,於畢老師告別式前一日,如期於台北新舞台演出,以紀念畢老師一生對於音樂的貢獻,緬懷老師的精神。

最後,台北市黃珊珊議員表示,畢教授的告別式將在8月27日下午2點,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屆時也歡迎大家參與,一起悼念我們的管樂教父—畢學富教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