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馬不懂台灣史 怎麼當總統?

(台北訊)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出版「原鄉精神」做為他最新的「本土論述」,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表示,如果自己是本土就不必論述。馬英九提到台灣之名源於中國,以此來批評「正名」,這更是讓人對馬英九的台灣歷史知識捏一把冷汗,錢橙山說,台灣之名來自「大員」,在荷蘭時代就已經有了。馬英九此舉再度暴露他對台灣歷史的無知,這樣的人要當台灣總統,怎麼不讓台灣人擔心?
錢橙山表示,馬英九家族乃自中國撤退來台,因此將中國視為原鄉、故鄉情有可原,但切勿將自己的史觀、處境套用在台灣身上,因為更多的台灣人並非來自中國,如世世代代居住在台灣的原住民,難道也與中國有關係嗎?錢橙山呼籲馬英九,勿將自己的「原鄉」當成所有台灣人的「故鄉」。
錢橙山呼籲,現在台灣已經民主化,所有族群都有不同的歷史記憶,只要互相尊重,在民主的精神下,認同台灣這個國家,不必再談什麼「第幾波移民」,因為只要認同台灣這塊土地,把台灣當「原鄉」,不要再有漂流意識,這就是李前總統提出的「新時代台灣人」。
錢橙山表示,過去李前總統曾提出「新台灣人」,馬英九也自許為「新台灣人」,但是,馬英九沒有真心想當台灣人卻又濫用「新台灣人」,李前總統才又在近年提出「新時代台灣人」。「新時代台灣人」最大的意義就是以民主的精神來團結認同這塊土地的人民,不再以族群、血緣來區別,更不以「台灣民族主義」來對抗「中華民族主義」,而是要以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每個人都是基於對民主理念的服膺而選擇居住在此。
錢橙山指出,關於「台灣」一詞之由來還有頗多說法,例如可能是指台南安平一帶的土著「臺窩族」,或是「大海灣」的簡稱;但無論如何,硬要將「台灣」與中國套上關係,實在是荒謬至極。錢橙山說,近幾年來許多文獻或科學證據皆披露台灣與中國並非「同種」,例如高雄醫學院陳順勝教授研究指出百分之八十八的台灣人的HLA和粒腺體核酸基因與中國的民族顯然不同,而更接近南島民族的基因;至於少部分的漢人血統則是來自明清中國沿海移民及1949年新移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