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駁斥聯合報

2007-06-06╱聯合報╱第13版╱社會╱記者何祥裕、粘嫦鈺∕連線報導

男歌手惹煩 叩女綠委關說


(台北訊)針對聯合報6月6日報導,指稱有綠營女立委為某藝人疑似涉及大麻案之毛髮檢驗進行關說一事,蕭美琴本人對此提出鄭重聲明:
美琴身為民意代表、公眾人物,向來潔身自愛,堅持「拒絕毒品」,一向尊重檢察官偵辦相關毒品吸食案件之偵察權,更從未主動打電話給任何一位檢調人員進行關說。
5月21日晚間因接到某位藝人朋友來電,詢問被莫名指控涉及吸毒案,檢方以偵察不公開為由拒絕提出任何具體證據的情形下,卻任意要求採集私人檢體,如何保障其個人權益,並將電話轉給檢察官接聽,本人向該藝人以及檢察官作同樣表述:尊重檢察官「依法辦案」,但涉及公眾人物名譽問題,偵辦過程中,應兼顧當事人的法律權益,如果沒有具體事證,任意有檢舉便大動作搜索或逕自向媒體散佈未經證實之消息,將造成當事人名譽上的嚴重損害。本人自始至終認為類似案件應兼顧辦案者以及當事人法律權益和責任,從未曾要求檢察官停止辦案,更未對毛髮採集等細節加以評論。不料該則新聞報導以影射模糊的方式處理發佈,並作多項不實指控,雖未提及本人姓名,但卻引發他人誤以為本人針對該吸毒案進行關說,以致波及無辜,連帶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名譽傷害,本人特此聲明釐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