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同學,你用生命在趕路嗎?

(台北訊)陽明山仰德大道(25)發生重大翻車意外,台灣團結聯盟接獲學生陳情,反應陽明山交通況長期處於紅色警戒狀態,文化大學學生首當其衝,在校方與政府長期忽視下,學生車禍事件不斷。根據文化一週依據文大生輔組統計指出,文大每年至少有一百起交通事故,今年到六月份為止,就有三名同學死於車禍。台灣團結聯盟嚴正呼籲台北市政府與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相關單位,釐清歷年車禍肇因,儘速提出有效的補救與改善之道,還給所有前往陽明山的遊客、文化大學學生和當地居民一個基本的行的安全。
陽明山的仰德大道通往的不只是觀光勝地,更是多數文大學生上課必經重要道路。北市交通局曾委託交通大學調查北市常發生重大車禍之統計,光是仰德大道就有五處地方列為危險區域:仰德大道一段路經國安局處、仰德大道二段路經台灣神學院轉彎處、仰德大道二段與永公路交叉路段、仰德大道三段陽明山國小路段、格致路與菁山路交叉口路段。而今年截至六月份就有三位文大學生死於車禍!
陳情學生表示,文大學生大多認為在仰德大道騎車,摔車是必修學分;陳情學生說除仰德大道外,可通往文化大學的路段共有六條,有的常在修路,甚至修了幾個月還沒好;大部分的路不是很陡就是沒路燈、沒水溝蓋,甚至還有很大高度差的髮夾彎,實在說不上有任何安全性可言。
台灣團結聯盟表示關心與憂心,嚴正呼籲台北市政府、台北市交通局、台北市警察局與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將歷年來的車禍肇因,作出統計調查,重新思考仰德大道某些路段的設計問題,儘速提出有效補救與改善之道,還給所有前往陽明山的遊客、文化大學學生和當地居民一個行的安全與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