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籲明日通過總預算案 國民黨承諾支持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今(14)日偕同黨籍幹部拜會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要請協助通過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吳敦義當場承諾國民黨明日將全力支持通過總預算案;卻不願意具體簽署「通過總預算承諾書」。
錢橙山表示,台聯反對加開臨時會,要求民進黨、國民黨在本會期結束前,也就是在明天院會中通過總預算案。他說,台灣團結聯盟已經在12日拜會民進黨黨部,取得林佳龍支持並簽署「通過總預算承諾書」,今日拜會國民黨尋求支持。
拜會過程中,吳敦義表達對台灣團結聯盟發起靜坐活動的關心,也體恤民眾為總預算忍受風吹日曬靜坐的辛苦,他承諾國民黨將在明日權力支持總預算案。
錢橙山提到,台灣團結聯盟是第一個關心總預算問題的政黨。從五月三日發起靜坐已經超過四十天,台灣團結聯盟曾帶領千人在立法院外抗議,並發動以一人一信的方式寫信給王金平表達人民對總預算不過的關切。另外,台灣團結聯盟亦要求立委在總預算不過前不得支領薪水;也拜會司法院秘書長范光群為總預算提釋憲等。
錢橙山表示,為了總預算不過,李前總統更親自前往台灣團結聯盟靜坐區,向靜坐的民眾表示支持,並呼籲各黨及立委們重視總預算不過的問題,當時,李前總統並與台灣團結聯盟所有立委在連署牆上共同簽名呼籲儘速通過總預算。
錢橙山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日前公開表示支持總預算案無條件盡速通過,台灣團結聯盟對此表示歡迎,也很高興馬英九先生體認到總預算沒過對地方建設、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造成傷害,尤其是緊接颱風季節的來臨,地方防災的預算都還沒有著落,國民黨跟台灣團結聯盟一樣都體會到了人民的辛苦,感謝國民黨釋出善意呼應台灣團結聯盟儘速通過總預算案的決心。
台灣團結聯盟堅持總預算應該在此會期結束前通過,也就是明天的院會,呼籲朝野兩大政黨責成全體立委在明天全力支持通過總預算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