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創意奔放的夏末影音派對,愈Jam愈快樂!全部免費參加!

看音樂人如何大玩百年經典影像

(台北訊)電影藝術的發明迄今已經百餘年,在演進為現今主流娛樂的有聲電影之前,在無聲電影的默片時代,所有對這個嶄新藝術形式感興趣的創作者,以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大膽實驗的精神與創意,充分開拓出電影藝術的各種面貌與可能性。然而默片並不是無聲的,影片放映的時候,依戲院格局的大小,現場會有風琴手、鋼琴手,甚至一、兩百人的管弦樂團伴奏,依照電影公司印發的配樂提示單,現場半即興創作,成為與影像藝術相互共鳴的共同創作。

默片流行的時代,大家邊看電影還可以邊聽現場樂團演奏配樂,這是現在大部份人都沒有經驗過的觀影方式。故宮博物院繼於三月份的法語電影節後,緊接著將在9月8日起的炎炎夏末,推出精心策劃的世界觀點影像展系列二:【靜默之聲Sound of Silence】活動,邀請十位台灣知名或新銳音樂人和音樂團體,對百年經典的默片展現他們絕佳的音樂創意,在風格迥異的音樂風當中,與這些傳世傑作來一場音樂與影像的對話。

很難想像嗎?歡迎大家在9月3日14:00,一起到誠品敦南店一樓大廳預先感受一下,活動現場除了邀請到DJ Ty巧妙的以電腦拼貼及數位合成,加上節奏或效果,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詮釋出德國經典名片《意志的勝利》,同時邀請到知名樂評人翁嘉銘,解說百年來的默片電影與音樂,現場還將贈送開幕片入場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來搶票。

【靜默之聲Sound of Silence】開幕片邀請到金馬獎電影配樂得主陳揚,為默片最佳代表性人物卓別林的代表作《城市之光》現場演奏,陳揚將以音樂和聲音來傳達片中小人物卓別林對於盲眼賣花女不曾說出口而隱藏在其中的愛,以及在金錢背後的孤單與渴望、搞笑的無奈等在笑中帶淚的感人情節。

此外,活動期間還邀請到搞怪歌手朱約信、現代爵士樂團「變形蟲」、電腦聲響藝術家Monbaza、亞洲知名DJ Stingray等人,大家挑戰為百年前的經典默片如法國大師梅里葉的《月球之旅》、世界第一部美國西部電影《火車大搶案》等;德國表現主義時期的代表作《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默片時代科幻電影的經典《大都會》、美國冷面笑匠巴斯特基頓的最佳代表作《將軍號》等十部作品,以各種天馬行空的音樂創意,讓觀眾在不同的音樂氛圍當中,瞭解與感受百年前欣賞無聲電影的驚奇與樂趣。

【靜默之聲Sound of Silence】活動將於9月8日至9月17日12:30、14:30、16:30,於國立故宮博物院文會堂舉行,除了開幕片需另外索票,其餘全部免費參加,機會難得,詳情請洽http://www.npm.gov.tw/hotnews/filmfestival/index.html,或(02)23701666及http://blog.sina.com.tw/atom取得最新活動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