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獻愛心 率先推出0800專線 提供多國語言生活關懷服務

全省親職教育課程 讓媽媽育兒得心應手

(台北訊)外籍媽媽成為台灣社會漸增的族群,這群飄洋來台的外籍家人,在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在生活上總是多了一份距離。中華電信為了回饋關懷台灣社會,特地與南洋姐妹會與九亨科技合作,針對外籍媽媽生活上普遍的問題,提供諮詢與課程兩方面最直接的協助。
今(9/20)天中華電信宣布與南洋姊妹會共同推出「外籍媽媽親職教育課程」,讓外籍媽媽照顧小朋友時更得心應手,從10月即將開始的第一期課程,將在全省北、中、南三地開設,未來將持續舉辦,提供家庭醫療照顧、幼兒教育、幼兒遊戲等豐富課程內容,歡迎外籍媽媽報名參加!
另外,中華電信也與九亨科技合作設置了「0800外籍媽媽生活關懷專線」,將自10月1日起正式啟用,提供國語、英語、印尼語、泰語、越南語等五種不同語言選擇,提供給外籍媽媽免費多國語言諮詢服務。

外籍媽媽遠嫁到台灣 造成諸多生活不適應 渴望有諮詢專線及教育課程
隨著台灣異國婚姻的比例逐年增加,外籍媽媽的人口越來越多,但由於語言、生活習慣、文化上的差異,造成這些離鄉背井的媽媽們諸多生活上的不適應,但卻也限於語言跟生活圈比較小,常會不知道該透過何種管道來尋求協助。
外籍媽媽們在懷孕生子之後,常常會遇到小朋友生病時手忙腳亂、或是在跟小朋友溝通或教育上會有語言或社會文化的隔閡情況產生,因此,她們很希望能獲得教育課程的協助並提供生活上的各種諮詢。

推出全省北、中、南親職教育課程 包括家庭醫療照顧、幼兒照顧、幼兒遊戲
外籍媽媽人口比例日漸提升,中華電信針對外籍媽媽的需求提供協助,幫助媽媽們解決目前最掛心的問題: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照顧小朋友的知識,讓孩子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因此,中華電信與中華民國南洋姊妹會合作,在全省北、中、南三區開設「親職教育課程」,規劃的課程從10月起開始第一期,之後將針對外籍媽媽們的需求陸續開課。其授課內容包含家庭醫療照顧、幼兒教育、幼兒遊戲三大內容,提供媽媽們豐富且完整的育兒知識,並且更鼓勵媽媽們與小朋友一同報名上課,讓親子關係更為親密融洽。

聽見外籍媽媽的心聲 專設「0800外籍媽媽生活關懷專線」 提供五種語言諮詢服務
中華電信聽見外籍媽媽的心聲,率先其他電信業者,於10月1日起正式啟用免付費電話0800-080-508「外籍媽媽生活關懷專線」,希望為長期支持的客戶,盡一份自己的力量,提供最好的服務並展現關懷之意。
此專線特別與九亨科技公司合作,除了國語外,還貼心增設英語、印尼語、泰語及越南語的語言選擇服務,讓外籍媽媽們在異鄉聽見熟悉的聲音,感受台灣的溫暖與感動,真正協助外籍媽媽們解決生活上所面臨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E-call及Nice卡刊印0800專線 方便外籍媽媽隨時諮詢 教育課程即日起開課
中華電信將於10月1日正式推出「0800外籍媽媽生活關懷專線」後,在外籍媽媽最使用頻率最高的E-call及Nice卡片上刊印0800-080-508,讓方便媽媽們使用,不必為了記住專線號碼而傷透腦筋。
另外,由中華電信與南洋姊妹會合作的「親職教育課程」,全省北、中、南三地開課,每班提供25位外籍媽媽及其25位子女參加,讓外籍媽媽與小孩一同快樂成長學習,課程洽詢專線請撥打:北部:(02)2244-8257,中部:(04)2578-2828,南部:(07)685-28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