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美術館三週年慶暨莊明景/黃志超聯展"

Angel Art Gallery Triennial Anniversary & Joint Exhibitions of Mike Chuang and Dennis Hwang

◎展前記者會暨「甲子風景-莊明景攝影精選」新書發表會:2006年9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pm至3:00pm ◎開幕酒會:2006年9月9日(星期六)下午3:00pm至5:00pm◎展期:2006年9月9日?2006年10月15日◎地點:天使美術館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號1樓◎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0:00am至7:00pm

(台北訊)「甲子風景–莊明景攝影精選展 暨 黃志超–西湖遊記系列特展」開展。累積了豐富與多元的美術館經營經驗後,於歡慶三週年的同時,邀請兩位風格、主題、媒材……互異的藝術大師,將是一項突破傳統思維的模式。展覽期間並舉辦系列藝術專題講座,讓藝術家與藝術愛好者進行深度對話。天使美術館(ACDP)屆滿三週年之際,期許以天使的精神,為當下多元多變的社會,提供一道心靈彩虹,推動“藝術生活化、落實“生活藝術化”讓每位才華洋溢的創作者、藝術家放映出耀眼光彩。

莊明景是目前國內極具知名度的影像藝術大師,從事攝影工作創作共計40載,行萬里路看千萬景。作品除一般攝影、黑白、彩色之外,有著一份傳統水墨所難以表現與詮釋的神秘與令人動容的情感。四十多年的攝影生涯不是夢,因為有圖為證,展出內容以台灣、北美、大陸、黃山來間隔。拍攝風景則是他心靈的寄託和生活思想的重心所在。風景攝影是攝影家對宇宙生命的認知、接觸的反應;而深度和氣勢是攝影家和自然溝通的呈顯,攝影家要到達這種高度,才有個人風格。自然景致變化萬千,「從捕捉期待與存在的偶然交會,到天、地、人相互感應的機緣巧合。也由凝聚瞬間的影像,傳遞視覺激動後的喜悅真實。」莊明景就在如此尋找與等待的過程裡,不斷開拓出無限寬廣的生命場域,在甲子風景的影像裡。

對於黃志超來說,繪畫是眼睛與生活的連結器,他用雙眼把杭州人文,風景與社會的變遷用心去感受與整理,以呈現能帶給大眾共鳴的畫作。他的畫每一幅都有故事,挑起人們的好奇心與共鳴。西湖上的梅花柳樹,山水人文都是這次的創作因子。變形的人與現代城市構圖代表著日漸扭曲的大陸社會。黑白調是創作的最高境界,如何用單純的黑白描繪五顏六色的世界,並且讓人能感受其中的情感,與畫境中的寧靜是他所想表達的。顏色本身有時會欺騙眼睛,只有用黑白才能表現出最真實的一面。黃志超闖蕩西方藝壇,多年摸索,於一系列對西方現代藝術的實驗後,回歸東方藝術哲理。這次展出「西湖遊記」系列作品,恣意揮灑,如野馬不受拘束,在宣紙、畫布上創造出別有意趣的山水、裸女、花鳥、名駒,看似狂放的色彩為他博得東方馬諦斯之名。

此次天使美術館三週年慶展覽自九月九日至十月十五日止,系列的「甲子風景漫談」與「風景攝影探討」專題講座將分別於九月三十日(星期六)與十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點至五點舉行,由攝影家莊明景主講。並於九月七日星期四下午兩點舉辦展前記者會 暨【甲子風景-莊明景攝影精選】新書發表會。只要是對社會有益的合作,天使便會立刻投入工作,沒有稍微的遲疑,因為天使了解到,創意化作產業的重要性。本著推廣本土藝術的一份心意,與聯展單位「Page One 書店」共同創造「本土藝術推手」之新形象,並突顯「台灣特色及東方概念」的印象。此次聯合展出單位「Page One 書店」,位於台北市市府路上的「台北101大樓」,將同時展出【甲子風景 - 莊明景攝影精選展】,此乃藝術與書香結合,以及跨產業策略聯盟的一次最佳典範。天使美術館館址位於信義路三段,經濟部工業局隔壁,大安森林公園對面,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日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歡迎來電2701-5229/5339洽詢,或參考網站 www.acdp.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